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掉西装,秀出肌肉的中期改款奥迪Q7,能否重现昨日辉煌?

2020年03月17日 09:1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2月发布的新款奥迪Q7未能如约而至,但近日,从奥迪经销处了解到,实车已到店,并且预计很快就会上市,毕竟老款奥迪Q7全部为国五车型,在去年国五切换国六的时候,已全部卖完,现在只能订到新款奥迪Q7,大概的预售价区间为70-90万元。

外观:重回霸气

虽说是中期改款,但外观和内饰都有不小的变化。采用家族最新样式前中网,六边形变成更大的八边形,中间的横格栅也改成了竖格栅,造型更加犀利。之前和中网连为一体的LED大灯也独立起来,造型也改成了羽翼矩阵式,还可以选装激光大灯组,“灯厂”绝对能满足你对大灯的一切幻想。前保险杠两侧为封闭式蜂窝网状造型。

新款奥迪Q7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63*1970*1741mm,轴距为2995mm,相比老款,变得更高更宽。侧面变化不是很明显,车顶仍然是银色行李架,贯穿车身并连接前后大灯的腰线,与侧裙的银色饰板平行,共同营造前低后仰的俯冲感。轮圈保留双五辐造型,变化不大。

车尾变化较大,车顶的尾翼呈现阶梯造型,两侧首尾呼应的羽翼式尾灯,被一条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连接,底部为双边共两出的矩形镀铬虚拟排气,真实排气管被隐藏在后方,尾门带有感应开启功能。如果说老款Q7是一位穿着西装的绅士,而新款Q7就是这位绅士把西装脱掉,秀出了强壮的肌肉,气势更加饱满。

内饰:虚拟科幻

进入内饰,简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的三屏虚拟座舱,但保留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带有换挡拨片。游艇式电子挡把做了更多的镀铬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右侧为可自动升起的B&O品牌高级音响,当然这是选装件。中控的饰板有木质和铝制金属材质可选。整体不但比老款更加科幻,而且更加豪华。

后排带有独立分区空调,因为是四驱车型,地台中央的鼓包在所难免,第二排座椅带有中央扶手,并支持前后、靠背角度调节,全系有7座车型可选,第三排座椅虽然空间不是很大,但带有电动折叠功能。

动力:依旧澎湃

新款奥迪Q7预售版车型共有45 TFSI和55 TFSI两个版本,前者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相比老款由于排放标准的限制,马力上有所降低,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最高时速为231km/h,后者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比老款更加强劲,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5.9秒,最高时速为250km/h,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总结:

第一代奥迪Q7以霸气的外形自2005年上市以来就获得广大用户的青睐,但2015年第二代奥迪Q7开始走精致化路线,市场反应不如预期,如今中期改款奥迪Q7重回经典的霸气外形,而且内饰上更加科幻,再者新款奥迪Q7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该平台还诞生了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等奢华车型,对于新款奥迪Q7来说,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相信再过不久,路上会有更多的新款奥迪Q7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小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