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大众、别克斗地主,高端MPV市场到底谁能赢?

2020年03月17日 09:16: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在国内的高端MPV汽车市场,别克GL8一骑红尘,在过去的2019年,别克GL8总共卖出了14.8万辆车,销量仅次于国内神车五菱宏光。2020年,别克GL8似乎要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先是上汽大众宣布要国产一台高端MPV车型,命名为巍昂。现在广汽丰田也暗示要国产丰田塞纳,这样一来国内MPV市场就迎来了三足鼎立的局面。

目前这三款车型的目标最明确的就是上汽通用别克GL8,虽然即将迎来改款车型,但是改动并不大,而上汽大众新车巍昂已经在国内汽车市场宣传了一阵,基本信息点都已经确定。目前广汽丰田的塞纳小荷才露尖尖角,毕竟海外版本的全新塞纳还没亮相,国产的事情还要等等。

若是把这场即将到来的竞争比作斗地主的话,那么上汽通用别克GL8就是地主,而上汽大众巍昂、广汽丰田塞纳是在挑战者的角度,而这局斗地主该怎么玩?

别克GL8:我安全性差!

A柱被撞断的别克GL8。虽然别克GL8在国内高端MPV市场一骑红尘,但是可能消费者已经忘了这车是怎么来的。第一代别克GL8在美国的碰撞测试中被撞得粉碎,被美国群众赶出了美国市场。而后登陆国内汽车市场,也就说是现在国内的别克GL8通通是上汽通用自己研发的中国特供车。

被撞成铁饼的别克GL8。当然了,车子卖得好了,谁还管安全性呢?于是在国内的碰撞测试中,别克GL8又被撞断了A柱。不仅如此,在去年的一次车祸中,别克GL8被撞成了铁饼。

大众巍昂:压死!


在2019年度汽车行业的新闻中,最爆炸性的莫过于上汽大众帕萨特A柱被撞得粉碎,假人被全村吃饭,上汽大众帕萨特也被冠名“全村吃饭车”。此次即将上市的大众巍昂,绝对比别克GL8更劲爆,巍昂是妥妥的中国特供车,甚至被戏称为“MPV版朗逸”。

在国外有原型的上汽大众帕萨特都被撞断了A柱,上汽大众自家研发的巍昂能好哪去?说实话,建议中保研把上汽大众所有车型都测试一遍,摸底考考试。看到这,别克GL8也就放心了。

丰田塞纳:王炸!

再怎么说,大众别克车子还都能买得到,广汽丰田的新车不加两三万,不等三四个月,你们能提到车?一代神车丰田汉兰达到了生命力末期都敢加价1.5万,更别说炒作潜力更大的丰田塞纳了。从产品力上说,丰田塞纳比大众巍昂,别克GL8要良心一些,毕竟有TNGA架构的庇护,最起码安全性是有保障的,只是不害命的广汽丰田是要图财的,不加两三万元的装潢,你们谁也别想把塞纳提回家。

写在最后

不管怎么说,三家斗地主怎么都比上汽通用别克GL8一家独大来得好,最起码有竞争就有进步,现在的别克GL8还在玩两代同堂销售,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不过,上汽大众和广汽丰田也不是吃素的主儿,等到巍昂、塞纳上市,再看看到底鹿死谁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