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冒险家国产上市,24.68万元起售,重新定义豪华标配

2020年03月17日 09:40:04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林肯中国总裁毛静波口中的静谧之旅,第一次让中国消费者对于林肯拥有了一个感同身受的认知。尤其是,随着飞行家、航海家的相继上市,林肯所主打的全新美式豪华主义,让早已审美疲劳的中国消费者眼前一亮。

随着林肯家族在中国市场的不断扩圈,第一款国产林肯车型——长安林肯冒险家,终于在众目睽睽之下迎来上市。

受疫情的影响,此次长安林肯冒险家的云上市会,可谓是别具一格,采用多方互动连线的方式,为线下观众展现了一台“有血有肉”的冒险家。不仅如此,开通的弹幕功能,更是让屏幕前的网友,感受到了冒险家的炙手可热。

同样,让人们瞠目结舌的,还有今晚长安林肯冒险家所公布的指导价格, 24.68——34.58万,包含了五款车型,其中,三款为前驱车型,两款为四驱车型,为消费者的购车提供了更低的门槛,以及更为多元化的选择。

01

纯正美式豪华主义

不得不承认,即便是豪华品牌,也难以避免同质化审美疲劳的出现,尤其是当下,随着BBA的逐渐普及,至少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德系豪华审美确实有些审美疲劳。

毛静波口中的静谧之旅,不仅让中国人重新认识了林肯,还包括那套更为原汁原味的豪华美式设计。

虽然是最为入门级的车型,但在冒险家上美式豪华设计并未缩水,依旧足够吸睛。和德系豪华品牌在豪华感上的理解略有不同,美式豪华更在意那种高头大马的视觉感营造。

所以,在冒险家上,车身修长的像一只雪茄,配上一副19寸的超大轮毂,给人一只仰头阔步的姿态。外加车头部分,那副尺寸不小的,代表象征身份和地位的星辉前格栅的加持,这大概才是一台美式豪华车独有的调性。

步入车内,细品之下,会发现不少纯正的美式豪华设计,比如中控台设计得横平竖直,但和大众等崇尚的简约主义不同,冒险家更善用做工用料展现自我的定位。偌大的座舱几乎被Eagle Ottawa的Savannah 天然高级真皮全包裹,配上细腻的真皮扎线,不得不感叹,这才是豪华车该有的扎实感。

同样有趣的,还有林肯在换挡操作上的保留节目——按键式档把。除了别树一帜的体验感之外,没有了传统中控区域档把的制约,冒险家的前排几乎被打通,配上横平竖直的中控台,整体车的乘坐感宽敞至极。

事实上,当你握着粗壮的方向盘,坐在冒险家上时,恍惚之间,仿佛驶上了加州的洲际公路,而这也是其他豪华品牌所无法给予的。

02

入门即是豪华

中国消费者和美国消费者有着太多的共同之处,比如对于大空间的执着,还有对于配置丰富度的极其看重。

其实,这也无可厚非,作为一台豪华车,丰富的配置是必不可少的,但和绝大多数豪华品牌所热衷的选配做法截然不同。在冒险家上,堪称入门级豪华。

饶有兴趣的一一对比了下,以最入门级的尊悦版为例,基础配置便达50项之多,从安全配置、便捷配置,再到智能配置,样样俱全。例如主动降噪、驾驶席位记忆、主动格栅都包含其内。

另外,在动力系统方面,林肯冒险家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将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车型。

03

属于中国消费者的专属设计

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越发凸显,也倒逼更多品牌在国产之后,都会进行本土化改良。而在冒险家上,并未千篇一律的采用加长的常规做法,而是将心思放在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之上。

拉开冒险家的车门,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中控台上,那块尺寸大到有些失衡的液晶大屏。而这款尺寸足足有12.8寸的正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

不仅如此,还有更符合国人用车习惯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拥有“智能导航”、“支持自然语义识别的语音交互”、“丰富的车载娱乐与服务生态”和“云端智能互联互通”功能,几乎达到了自主车型上“能动口绝不动手”的智能体验感。

除此之外,对于以年轻消费者为主体的中国市场,全新林肯冒险家还搭载了多项深度契合年轻人使用习惯的科技配置,包括Phone As A Key“智能手机钥匙”功能、Auto Air Refresh座舱“新风管家”系统、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等。

04

紧凑级SUV市场搅局者

作为豪华品牌在SUV市场下探的必争之地,当下的紧凑级SUV市场不乏强者,包括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凯迪拉克XT4在内的各大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皆有入驻。

随着冒险家的上市,豪华紧凑级SUV市场将发生巨变。虽然定位为紧凑级SUV,但冒险家在多项硬性指标上均达到了越级水准。

首先是空间。相较于刚刚换代的奥迪Q3,冒险家在长宽高上的优势明显,分别达到4615/1887/1630mm。而在轴距上,虽然较宝马X1稍逊一些,但在整车长度上则优势明显,尤其是车长,足足多出了50mm。

这也促使了冒险家,相较于同级车型,在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间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动力方面一直是林肯的优势,虽然美系车一贯采用的大排量已经离我们渐行渐远,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紧凑级SUV市场,相较于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冒险家依旧堪称“大排量”。

目前,在售的五款冒险家车型皆标配2.0T+8AT的动力总成,反观宝马X1,依旧以1.5T为主销车型,变速箱则匹配7速双离合。而奥迪Q3,依旧采用1.4T和2.0T的组合。相比之下,冒险家的性价比无疑更高。

观点

作为长安林肯的第一款车型,冒险家的上市也预示着林肯正式开始国产化进程。在外界看来,冒险家的产品力和定价极具竞争力,无论是对于传统的BBA,还是凯迪拉克而言,都将造成不小的压力。而对于消费者而言,24.68万即可拥有一款豪华品牌SUV车型,而且起步即高配,这在从前是无法想象的。毋庸置疑,冒险家的上市将树立紧凑级豪华SUV市场的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