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爸爸也有管不了的事,淘宝拍卖车水到底有多深

2020年03月17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这是我购买司法拍卖车的故事,拿来跟大家分享,把我的痛苦说给大家当笑话听,或许能帮到一些人。最近不是还流行拍卖房产嘛,比什么市场价低很多,其实都是一个套路。

2018年10月27号,我陪老婆出差到外地开会,一个人在酒店闲着无聊,就刷起了TB,加上之前贪心想捡一块便宜的车牌(我们的城市限牌),就鬼使神差的交了1000元保证金,从此踏入了一个大坑。

因为对流程不懂,加上网上购物很便捷,于是我把流程想的很简单,交钱拍就是了,钱都交了,干就完了。同时竞拍了4辆车,主要是为了一块车牌,到时候破车卖掉就好啦。

天真的我一头扎了进去,一个小时不到,竞拍结束了,归我所有,26500元想都没想付出去了。我很激动的给老婆打了个电话说我TB上捡到一个很便宜的牌照,比当时身边竞拍的朋友省了1万多元呢。

天真的我以为事情到这就结束了吧,等着回去拿竞拍证明去提车。但当时我忽略了一个问题:这些车哪里来的?司法司法,肯定是原车主没钱车被拿去抵押了呗,而且很多都是强制执行的,所以这些车保存的都不是很好,什么门锁被撬、车牌被下、方向盘被锁都是很常见的。

司法部门是周一到周五上班的,我们这种打工仔只能请假去办理,一早过去等了一小时左右,一个工作人员查看了我们的证件并且核对后,把各种证明开给了我们,让我们联系一下去看车,很快联系上了城管大队,碰面后已经差不多中午11点多了。

城管的负责人有点不耐烦的问:“怎么这个点还来看车?马上要去接孩子了”,忍着不高兴带我们去了。我们哪管这些,一心只想早点拿到车,回去换指标 ,卖车换钱。但是,看车?不是取车吗?当时压根没想到那么多。

跟着城管的负责人,开到了一个很偏很偏的村里,每家每户都有院子,只留出一条不宽的单车道进出。车就在村子最中间一户的院子里,敲开门,一位看门大爷窜了出来,看了我们证明,带我们找到了竞拍的车辆。

看到车之后我懵了,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这车我能不要吗?问了一下负责人,答案肯定是不行啦,还让我补交一下停车费。停车费?这车当时不是停在路边吗?怎么被拖到这还要收费?负责人说影响市容环境,有安全隐患,假设被人拖走了呢?1000元,付完再来提车。

跟着他回城管大队了,付钱,生气,懵。就这样回家了,老婆也问我拍的啥玩样啊?这车能开吗?就一堆废铁啊,车窗玻璃碎的,前段时间又下了雨,里面都是潮湿的,还发霉了,全起皮了。

第二天自称是抵押公司的人给我来电话了,说接到法院的证明,这个车你们已经拍走,过来拿一下绿本和钥匙,顺便签个字。屁颠屁颠跑过去了,和他闲聊了几句,才得知这坑好大啊。

网上标注的什么几千元钱的价格,是不可能的。原车主抵押给他们,他们当然希望拍的价格越高越好啊,价格低了他们能答应吗?而且这种是TB上竞拍的,他明确告诉我,有专门的人在参与竞拍和抬价。

抵押公司的人对车辆情况都很熟悉,告诉我这车破损有点严重,当时肯定没提前过来看车吧。我说没有,他说一看你就不懂,一般来看车,老师傅一般都会带个电瓶,长期停放嘛,打不着火用电瓶供电试试看,检查线路、发动机有没有问题。

他还说那车大问题没有,就是当时他们拖过来的时候是强制执行的,所以车牌、 行驶证啥的不知道丢哪去了,玻璃、电瓶啥的修修,差不多7-8000元钱。如果过户搞不定,也可以找他们帮忙,他们有一条龙服务。

修车,过户?为什么又要花钱?这钱能不花吗?不行。这车还在原车主名下,目前只是从法院解封出来,想要过户到我名下,要先把车修好,能正常行驶了才行。

那直接报废呢?要原车主去报废,而且指标也在原车主名下,和我没关系。

气了好几天,有苦说不出,又能怎么办?想想那是花钱买的,只能接着花钱为自己的无知买单。让朋友联系了一家修理厂,各种关系找到了一个超级黄牛(因为联系了很多黄牛都搞不定,都说没接过这种单子),安排了拖车师傅去拖。

一大早带着师傅来到了现场,因为车都是一排排停在一起,而且是常年停放的僵尸车,拖车师傅搞不定,放弃了,加钱也不行。

临时下载各种软件,最后在58上找到了拖车服务,约好1200元拖到修理厂,结果师傅一来到现场就问:“是不是之前叫过其他师傅?他拖不了吗?”我回答是的。没想到过了一会,这个师傅也说拖不了,得好几个人才行。

当时我就蹲在地上,想哭,委屈,花钱买罪受,还不敢告诉爸妈。只能求着师傅帮帮忙,向师傅吐苦水,给师傅加钱,并告诉他我们一起弄。就这样把一辆辆僵尸车移开,当准备移我们的车时,发现车头朝里面,屁股朝外,压根没有受力拖拽的点嘛,师傅又怕这种停久的车太脆,弄坏了到时候我又怪他。

当时已经下午2点多了,我还没吃早饭。当人失望、生气到极致时管不了那么多,坏了就坏了呗,还在乎这些? 师傅下手拖就行了,坏了算我倒霉。2个小时后,我们载着这堆麻烦赶去修理厂,加上市区限行,我们只能从小路绕道,整整跑了35公里。

这时候已经快晚上6点了,放下车,第一时间就是找吃的。给师傅加了个鸡腿,那时候打心里感谢他没丢下我。修理厂老板是朋友介绍的嘛,我也没多想,我是累趴了,就打车回去了,车丢给了修理厂老板,把情况和他讲述了一遍后,约好3天后来取车。

提前约了黄牛,我去修理厂取车,修理厂老板给我讲述了大概情况:仔细检查了各种情况,配了钥匙,换了后挡玻璃,车牌、行驶证需要去补办,电瓶也换了新的,局部漆面也重新做了,车门把手就弄了个假的装装样子,反正这车又不会去开,能过户就行,还给整了个座套在上面,收了我3600元整备费。

因为这车确实太破,而且有霉味,我老婆不愿意开,而我拿驾照后就没碰过手动挡,又不敢开。但是钱都花了,只能憋着气,闷闷不乐的开着“心爱”的小破车上路了,独自一人开了20公里把车送到了黄牛手中。

2009年的华晨中华牌轿车,已经20万公里了,线路基本老化了,估计只有2个缸在运作吧。全程没超过50码在跑,哪怕油门到底了,依旧跑不快,上坡都是一档加双闪(因为前面有车,踩刹车就熄火)。

到了约定的停车场门口,车熄火了,发动机拉缸了,彻底报废了。这种10年前的老家伙早就停产了,还上哪去整新的发动机去?这时候黄牛出场了,换发动机呗,新的肯定没有,那就先去网上找找,搞不定可以用假的啊,弄个发动机做一个钢印出来就好啦。

之后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反正钱到位,玻璃都干碎,旧的发动机3800元,给!心态早就蹦了,花多少钱我都掏,没办法,已经被套了,除非前面的钱都打水漂。

拆卸、维修,什么尾气排放不达标,三元催化器出问题了,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是事情,花钱,别墨迹,我要指标(这次是真急了,因为已经1个多月过去了)1800元,给你!

这车不能跑长途,发动机和线路都受不了,怕到时候上检测线坏了,建议拖过去,800元,给你!

牌照、行驶证需要补出来,600元,给你!

跑腿费、疏通费,2200元,给你!

嗯,到现在为止41500元现金付出去了(不含请假、交通、请客、烟酒等支出) 。

接下来就是安安静静等了10-15天左右,旧车报废,等车管所下指标。2018年12月14号,折腾了近2个月终于结束了,没有兴奋,没有愤怒,只有一肚子苦水,怪谁呢?也谁怪不了。只能说每个人的经历都是花钱买来的,我只是做了未曾涉猎的事情,交了点学费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