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座椅少紧固件或刺伤人?路虎发现座椅工艺问题召回

2020年03月17日 10:0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在国人的心中,往往会给汽车品牌有一个好与坏的排序: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原装进口。不论是从整车质量、驾驶性能还是内饰用料等方面来讲都认为进口车更胜一筹,如今,传统观念恐被推翻,唯“进口车论”者恐遭打脸?

3月10日,小编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发现一则召回公告,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3月31日起,召回2019年9月13日至2019年11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款路虎发现系列汽车,共计13辆。

此次召回原因为第二排座椅骨架制造工艺不符合要求,如若发生碰撞事故可能会增加对乘客人身安全造成的伤害。路虎将为车主免费更换第二排座椅骨架,并保证相关紧固件安装正确。

《汽车专业网》编辑查阅近几年的捷豹路虎召回情况,不难发现路虎作为老牌SUV品牌召回率极高,召回数量也比较大。从以往的变速器问题到发动机问题都属于三大件的技术性问题,此次路虎召回原因仅为工艺不符,缺少一个或多个紧固件。大家可不要小瞧缺少的这一个紧固件,汽车整车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碎掉一块后视镜、其中一条轮胎胎压异常都会对行车安全造成极大的风险。

何况,在国内乘客的乘车习惯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的情况下,后排乘客大多数都不系安全带,在发生事故时,乘客不仅会撞到前排座椅靠背还有可能会因为缺少一个紧固件导致座椅骨架刺穿皮质包裹,对乘客造成二次伤害或是更为严重的伤害。

2016年有车主反映第二排座椅异响

为什么如此低级的错误会发生在路虎身上?曾经引以为傲的“王室座驾”制造工艺如此堪忧?

路虎发现系列SUV第二排座椅问题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2016年有位车主就在太平洋汽车网论坛上爆出第二排座椅安全带卡扣处异响,同时也吐槽了底盘异响及中控台异响。由此可见此次召回事件也有迹可循,路虎对生产质量的管控确实令消费者堪忧。汽车车身某处异响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在生产过程中对掉落在车体内的紧固件未及时取出而导致车辆在行进过程中因为碰撞车体而发出的声响。

这次倒好,路虎直接减少紧固件的安装。当然,这也只是一句调侃的话而已。

硬派越野车不仅外观要“硬”质量也得足够“硬”

上图是路虎揽胜星脉的后排座位靠背挡板,材质就是普普通通的塑料。追尾是交通事故中常见的一种形式,这种在座椅上的“减配”,在发生追尾事故时极易造成尖锐物品刺穿靠背伤害到后排乘客。车企要想发展,行驶性能需要不断改进,制造工艺也应提升。

路虎召回相关车辆,免费更换第二排座椅骨架,这是一个车企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良好的售后服务的一种体现。但是,如果车企的售后服务只是为了给车企自身的错误买单,那么我相信广大消费者肯定不会答应,这样的车企到最后也只会失去客户的心,关门大吉。

与此同时,我们呼吁所有车企应该未雨绸缪,严抓车辆设计安全、提升生产工艺水平,不要做“马后炮”,也恳请各位驾驶人及后排乘客上车系好安全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