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各国销量最高的车:德国高尔夫,日本是啥?

2020年03月17日 10:28:04
分享到:

2020年初的时候,我们写了一些不少关于2019年中国汽车销量的选题,今天我们就带大家看看2019年世界各国销量最高的车型。各国家国情不同,车型不同,不同国家消费者选择侧重点也不相同,各种因素叠加,也造就了不同国家销量最高的车型有所区别,风格迥异。

德国:大众高尔夫

2019年全年销量:204550辆

欧洲人喜爱两厢车人尽皆知,德国则是这其中最典型的代表。作为本土企业,大众高尔夫在德国夺得销量冠军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不仅在德国,高尔夫可以说是全球销量最高且少有的两厢家轿,名气享誉全球。2019年在中国市场,高尔夫共卖出105126台,也算是个不错的成绩。

国内在售的为高尔夫第七代产品,其已经处于生命的末期。值得一说的是,第八代高尔夫不出意外今年会在国内上市。其外形线条更为犀利,尺寸方面也有所提升,中控可谓颠覆性的改变,双屏的设计使得其科技感比现款提升显著。比较有悬念的是:大众未来主打的1.5T发动机会不会率先在国产第八代高尔夫上使用?

法国:标致208

2019年全年销量:105589辆

法国人对本土品牌有着极高的忠诚度,在法国街头,本土品牌雪铁龙标致包括DS的出镜率都非常高。2019年标致208销量105589万台,成为法国本土的销量冠军,也是法国唯一一款单车销量突破10万+的车型,其在法国的热销程度可想而知。

中国民众对法系车似乎并不买账,近两年,以雪铁龙标致为代表的法系品牌在国内市场可谓处在“水深火热”之中,销量降至冰点,经销量退网等坏消息接踵而至。当然,法系品牌自然也不会轻易放弃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全新一代的标致208似乎也有意在今年引入国产,该车拥有极具帅气、精致的外形和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但国内消费者能买账的可能性比较低,毕竟“叫好不叫座”已经成为了法系车的代名词。

美国:F系列皮卡

2019年全年销量:896526辆

美国人除了大排量肌肉车之外,皮卡也一直是美国民众的心头爱,在美国夺冠的则是福特F系列皮卡。福特F系列包含福特F-150、F-350等众多皮卡,但其中最有名气的当属福特F-150。它在美国的地位相当于国内的“五菱系列”,属于美国人手一部的“工具车”。

F-150不仅有着很强的装载能力,还拥有强大的越野性能。国内引入的F-150搭载3.5T V6双涡轮增压+10AT的动力总成,非承载式车身且标配分时四驱系统,如此硬件足见其强悍。不过以进口引入的F-150国内售价高达50、60万,和美国“国民神车”的定位不同,在中国市场,F-150成为了一些高端越野玩家的新宠,属于极其小众化的车型。

日本:本田N-BOX

2019年全年销量:253500辆

去过日本的朋友,应该经常能在马路上看到很多“小盒子”造型的小车,这是日本独有的K-Car汽车文化,翻译过即为“轻自动车”。要想成为K-Car,必须满足以下四个条件:1、长宽高分别不超过3400mm、1480mm、2000mm, 2、座位不超过4个 3、载重量不超过350kg 4、排量不超过660ml(也就是0.66L)。

日本人有多喜欢K-car?有数据称,2018年日本全年销售了527万台车,其中K-car的销量就占到了192万台。日本是个资源非常匮乏的国家,道路也比较窄,崇尚物尽所用,小巧不占地的K-Car自然很符合国情。K-Car尽管车身不大,但也尽可能的将空间实用性最大化。而K-car最著名的代表就是本田N-BOX,其在日本的地位也就类似于中国的“五菱系列”了。2019年在日本共计销售了超过25万台,只是这类车不在中国卖,有些遗憾。

韩国:现代雅尊

2019年全年销量:103349辆

现代雅尊曾在2011年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后因销量惨淡在2015年停产,国人几乎很多都没听过它的名字。与中国市场截然相反,韩国市场雅尊可谓明星级产品,类似于国内的迈腾、雅阁这种地位,连续多年在韩国市场获得销量冠军,2019年也以103349台的成绩问鼎韩国销量最高的车型。

雅尊其实和索纳塔的设计风格很像,但其定位高于索纳塔,主要面对一些30岁以上中高端商务群体。目前新一代的现代雅尊在国内的谍照也已经曝光,全新设计让其其里外焕然一新,看来雅尊又要重整旗鼓,再战国内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