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漆无破损脱落,为何车身钢板生锈、鼓包?

2020年03月17日 10:35: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车漆没有损坏脱落,但漆面内的钢板生锈、鼓包是怎么回事?关于这个问题,可能很多车主都蒙在鼓里,既然车漆没脱落,为何钢板就突然生锈及鼓包了呢?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大致归为以下四种原因:

第一:门板受潮

相信不少车友非常厌烦“梅雨”及“回南天”,这是因为空气中存在大量湿气,如果车门排水孔排水不畅或堵塞,水分会在门板内部形成堆积,久而久之就容易锈蚀,而随着锈蚀程度的增加,车漆会因此膨胀,甚至撑破车漆表层。

第二:钢板质量差

同样,如果车辆长期处在潮湿、背阳等环境中,一些质量较差的钢板便容易生锈,即便面漆材料再好也在所难免。早在2014年,央视《质量报告》栏目就曝光了某汽车品牌车漆鼓包、钢板锈蚀严重的问题,事后发现该品牌并未使用镀锌板,而是直接采用了成本较低的冷轧板。

第三:曾补过漆

若您购买的是二手车或自己重新喷过漆,那么在2-3年后,也容易出现钢板生锈及鼓包。这是因为在喷漆过程中,底漆未干就急于喷面漆,面漆与腻子之间存在水分,如果受到高温,那么就会形成空气,导致钢板与车漆之间鼓起。当然,好的喷涂工艺并无此类问题。

第四:原漆差、工艺差

对于一些不太知名的汽车品牌,如果使用的车漆质量较差、喷涂工艺一般,那么也会促使车漆鼓包、钢板生锈。至于钢板生锈、鼓包,车漆为何不会破呢?其实,这只是因为漆面足够厚而已,只要用手一扣便会掉落。

那么,遇到这类情况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根据情况,我们可以先拆除车门内饰板,然后用“高压气枪”吹干,确保内部无明显水分。接着即可重新喷漆。

关于喷漆的流程,事先应该把起鼓漆面铲除,铲除面积尽可能大一些,有条件的要进行“裸铁”干磨,减少金属与水的接触,防止再次锈蚀、随后喷涂环氧底漆、打腻子填补及透干、喷中途底漆、喷底色漆以及清漆。最后得强调一下,只要喷涂工艺过关,车门鼓包及生锈问题便会大大改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