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合资中级车,为何绝大多数人只认它?

2020年03月17日 11:26:06
分享到:

2007年第一台国产迈腾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下线,开启了其日后不凡的车界生涯。时至今日,迈腾已深耕国内13年,历经3次换代、数次的改款,拥有着超高人气和销量,以良好的口碑和经久不衰的历史底蕴圈粉无数,堪称同级标杆。不管是初入社会,对车一知半解的年轻小白,还是叔父辈的人物,提及迈腾,他们都能说出个一二。

国产第一代迈腾,也是大众迈腾第六代车型

迈腾到底多受消费者欢迎?拿近两年的销量来看,迈腾在2018年、2019年销量分别为22.89万台和16.92万台。2018年力压帕萨特、凯美瑞、雅阁等劲敌,成为了20万区间合资B级车年度销冠,月度冠军更是拿到手软。一两次的荣耀说明不了什么,称奇的是近两年的出彩表现仅是迈腾在国内十几年时间内的一段缩影,基本上它常年都保持着这种销量领先的状态,那么它到底凭借什么?

采用MQB平台打造的国内第三代迈腾,是迈腾历史上第八代车型

作为金字塔顶尖上的车型,迈腾保持不败的根本原因除了自身有着强劲的竞争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自我超越。2016年基于欧版帕萨特B8打造的第三代迈腾风靡国内,时至今日各方面来看都有着碾压对手的实力,一直保持着热销的状态。按理说,这种状态再持续个2年也没什么问题。然而2019年12月份,一汽-大众就将中期改款的新迈腾推向市场,且顺势推出了新款迈腾GTE——迈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

2019年12月18号,第八代迈腾的中期改款产品正式在国内上市

●由内而外的升级,精益求进

中期改款的新迈腾像是精益求精的改变。众所周知,作为商务精英座驾,迈腾的外形一直深受不同年龄段消费群体的青睐,这也奠定了其成功的基础。如何在不丢掉大众群体的同时,让新迈腾区别于现款迈腾,焕发光彩?

设计师通过换装更具动感的前进气格栅和包围、尾部镀铬饰条点缀的“双边排气“、出现在尾部中央显著的“MAGOTAN”字母等做法,让其外形明显区别于老款车型。对比之下的新迈腾无疑是多了一份质感和年轻的味道。

这种风格同样延续在内饰,通过细节设计的改进以及配置的加强来提升整车竞争力。先从看得见的地方来说,新款迈腾换装了全新设计的方向盘造型、配置了最新样式的全液晶表盘、新增了带菱形纹路的双拼座椅、传统的空调按键也被触控式的空调面板所取代等等,在这一系列的操作改进之后,新迈腾内饰科技感和豪华感有了显著的提升。

配置一直是迈腾的强项,新迈腾继承了现款迈腾诸多高科技配置的优势之外,还展现出了“加量不加价”的实惠。手机无线充电、30色的氛围灯、升级到LED矩阵式大灯、包含内外双模块、流水式转向、12+32独立控制LED光源等等,都是新迈腾的专属。

●延续传统优势

除了由内而外的升级之外,新迈腾还传承着老款迈腾的碾压性优势。从第七代开始加长轴距以来,迈腾可谓是一代更比一代长。基于八代迈腾打造而来中期改款产品,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6/1832/1464/(mm),轴距达到2871mm。如此强势的车身尺寸在同级有着压倒性优势,更重要的是它完全体现在了空间方面:在最为重要的后排腿部空间上,迈腾绝对是同级数一数二的表现,诸如雅阁、凯美瑞、阿特兹、君威等大家熟悉的竞品车型空间均不敌迈腾。通过实际车主给出的口碑来看,大空间是迈腾吸引消费者的重要购车因素。

新迈腾同样提供了1.4T和2.0T高低功率的三种不同动力版本,传动部分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三大件以及德系优异的驾驶品质也一直是迈腾的传统强项。三套动力系统都表现出较为一致的特点:动力系统传递效果高,加速能力强(对比相近排量竞品而言),降挡反应快,且都兼具着低油耗。而诸如底盘、NHV等各方面,迈腾都有着均衡且属上乘的水准。

●懂得与时俱进

在国内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大环境之下,一汽-大众也积极响应政策,和中期改款一同推出的还有迈腾GTE—迈腾的插电混合动力版本。其搭载1.4TSI发动机+电动机+宁德时代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1马力,综合最大扭矩400牛·米,可纯电行驶56km,百公里油耗仅为1.8L。尽管受充电桩、价格因素等影响,使得插混车型仅有较小的体量,但不难看出,一汽-大众提前布局、与时俱进的决心。

新能源和智能互联是目前汽车界的两大热词,基于此,新迈腾除了带来GTE车型之外,还带来一套最新的“众行家”智能网联系统。其支持车联网、手机远程遥控、定位爱车,查询天气等诸多的APP应用,同时其还是大众品牌首款搭载VoiceAI智能语音的车型,让人车沟通更为便捷。

与诸多常年“吃老本”的车型不同,本就有着强大竞争力且处于热销状态的迈腾就提早换新。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新车除了取其精华,内外全方位升级之外,还懂得与时俱进,完成一次次精益求精的自我超越,这无疑使得迈腾永葆活力以及拥有更强劲的竞争力。我想,这就是迈腾在国内十几年经久不衰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