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财报解读:大型豪华车俏销令利润更丰,继续重金押宝电动化

2020年03月17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BMW Group financial report interpretation, large luxury cars sell well, profits are more abundant. BMW Group continues to betting big money on electrification.

近期,豪华车界的一桩大事,当属宝马发布了2019年度财报。

在过去的一年中,宝马集团总销量为253万辆,相比2018全年增长2.2%。营业额达到1042.1亿欧元,相比2018年974.8亿欧元,增长7.6%;其中汽车业务收入916.82亿欧元,同比增长6.8%,

息税前利润74.11亿欧元,其中汽车业务息税前利润为44.99亿欧元。

影响利润的因素,主要是第一季度支付14亿欧元应对欧盟反垄断诉讼拨备金,此外还有汇率波动和原材料价格上升等。

研发方面,宝马仍然坚持高投入,2019年全年研发费用为59.5亿欧元,同比增长11.9%;自2015年以来,连续五年超过50亿欧元。从研发投入比率看,去年一至三季度的比率分别为6.0%、5.7%、6.1%,高于长期5%-5.5%的规划。

宝马集团财务董事彼得博士表示,宝马集团将持续在电动化与未来出行进行长期投入。

造车者盈利当然要靠卖车。

宝马去年的核心盈利车型当属全新一代3系、X7、8系车型等走量车型与大型豪华车型,其中出自CLAR平台的BMW X7、8系等大型豪华车的年销量涨幅接近75%。

这些重磅新车的给力导入,贡献了更高的单车利润,也使得宝马在2019年三、四季度实现业绩大幅回升。

2019年第三季度,宝马息税前利润增长至22.9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多赚了5.7亿欧元,汽车部门利润率也增长至6.6%。

在现金流方面,宝马集团也更充裕了。2019年,汽车业务为宝马集团带来25.67亿欧元的现金流,这比2018年度19亿欧元,多出了6亿多欧元。

花钱方面,宝马最下血本投资的当属电动化领域。

其中,为保障电池与原材料供应,在电池及原材料采购环节累计投入超过107.4亿欧元。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宝马集团将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和产品线扩张,2021年欧洲销量25%为新能源车型,2025年超过30%,到2030年达到50%。按照新车规划,到2021年将提供5款纯电动车型,包括BMW iNEXT和BMW i4;到2023年新能源汽车产品线将拓展到25款,其中一半是纯电动车型。

车透君认为,从2019年的财报解读看,宝马集团展现了处于变革转型期的务实与有效,以及兼顾短线与长线的可持续发展之策。

From the interpretation of the 2019 financial report, BMW Group has demonstrated its pragmatism and effectiveness in the transition period, as well as it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trategy that takes into account both short-term and long-term.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