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元级大空间SUV怎么选? 长安CS75 VS 风行T5

2020年03月17日 12:03:0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部分配图为2020款 280T 手动精智型 国VI长安CS75 2020款 280T 自动精智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2.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1万左右。

风行T5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长安CS75的前脸非常稳重,横幅式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大气。风行T5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一根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大灯,非常时尚,宽大的黑色中网看上去气势十足。

长安CS75锐利的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风行T5采用了回旋镖式的大灯组,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长安CS75多了大灯延时关闭,风行T5多了转向辅助灯。

长安CS75的车身尺寸为4650/1850/1705mm,轴距为2700mm,风行T5的车身尺寸为4460/1820/1720mm,轴距为2720mm。长安CS75在车身更长、更宽,而风行T5则在车身高度、轴距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长安CS75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风行T5则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做了双色设计,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长安CS75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都为手动防眩目。

长安CS75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造型动感时尚。风行T5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运动气息浓郁。

长安CS75尾部比较简洁,尾灯做了贯穿式设计,增强了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整体运动又不失优雅。风行T5车尾层次感十足,黑色饰板和尾灯贯穿了整个车尾,黑色的下包围以及银色护板的加入让整个尾部更显厚重。

长安CS75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大方,银色饰板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有一定的质感。风行T5采用了黑红双色的内饰设计,设计风格活泼明快,部分区域加入了银色饰条进行修饰,档次感得到了提升。中控台被大量软性材质包裹,配合缝线设计,做工和用料都非常不错。

两车平底三辐式方向盘都采用了真皮包裹,运动气息浓郁,握感也非常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比较便利。长安CS75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风行T5仅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长安CS75仪表盘设计时尚,中间的7英寸液晶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风行T5仪表盘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清晰度尚可,显示效果也不错。

长安CS75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风行T5则配备1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长安CS75多了前排侧气囊、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长安CS75配备了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车侧盲区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风行T5配备了多色车内氛围灯,多了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在安全配置方面,长安CS75更胜一筹,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风行T5表现更为出色。

两车座椅都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风行T5座椅采用了双色设计,造型上更显时尚运动。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风行T5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非常出色,在同级别车型里也属于中上水准,腿部空间比较富裕,地板中央接近全平,且都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非常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长安CS75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长安CS75配图为2020款 280T 自动雅智型 国VI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还不错,内部空间规整,进深很长,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均能形成一个更大的空间,实用性不错,满足日常出行或者家庭自驾都没问题。

长安CS7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风行T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长安CS75作为国内紧凑型SUV的一员老将,上市多年以来,总体质量已经趋于稳定,也积攒不错的口碑,虽然2020款车型在总体配置上诚意略显不足,但是如果拿来家用,追求稳定的话,长安CS75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风行T5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时尚的外观足以吸引那些颜值控的消费者,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也非常丰富,最关键的是它的实际成交价要低于长安CS75,这让它的性价比优势更加突出。不过,想要有更好的销量表现,风行还可以在产品品质和品牌影响力方面继续强化。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