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未上市已先火,网络猜测26.88万起售?会比奥迪A6L更香吗?

2020年03月17日 12:17: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随着红旗H9于3月7日开启官方预定,以及2.0T版本实锤出现在330批工信部目录上,继今年1月8日首次公开亮相之后,红旗H9再度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距离新车上市越来越近,关于H9价格的猜测版本也越来越多,有人猜35万的起售价,有人说33万,有人表示30万就下单,甚至有人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给出了26.88万的猜测。可见红旗H9虽未上市却已火地一塌糊涂,当然,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消费者对这台中国顶级豪车的渴望。

一台真正能够与BBA同台PK的车

中国品牌汽车,想要从BBA嘴里抢夺豪华中大型车的市场份额,简直是天方夜谭,直到红旗H9的出现。

可能很多人都见过这张照片了。一台刚刚亮相的红旗H9恰巧和一台全新奥迪A6L停在了相邻的两个车位,被网友拍到后,火了。大家不禁地对同框的这两款车做起对比来,应该没人会否认,红旗H9的气场要比奥迪A6L更强。

红旗H9车身尺寸达到了5137*1904*1493mm,轴距3060mm,比奥迪A6L(5038*1886*1475mm,轴距3024mm)更长,新车采用的“尚·致·意”的设计语言,成功地将2017年亮相的“雕塑”概念车以及2018年北京车展的概念车量产落地。

红旗车标,做了更加大胆、夸张的改进,不但贯穿中网、贯穿发动机盖,还延伸到发动机舱,甚至延伸到车内前后排的中央扶手,最大程度上向消费者传递品牌力。

其它细节方面,中网“高山飞瀑,中流砥柱”会让你过目不忘,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一条格栅上都有水滴状的装饰,而且自上而下水滴逐渐缩小,还原了水流向下的真实感。

车身比例方面,红旗H9前脸造型采取了东方美学经典建筑常用的白银比例(1.414:1),营造端庄的视觉感受。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造型,腰线贯穿到车尾部分,并采用下沉线条设计,营造出“昂首挺胸”的设计姿态,整体造型庄重威严。

红旗H9中控系统将搭载智能网联系统Smile1.0,支持L2.5级自动驾驶,匹配全场景自动泊车、远程控车、全车8气囊等安全配置。

动力部分,红旗H9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和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动力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应该是红旗HS5搭载的全新CA4GC20T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则是红旗HS7上的同款,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匹配DCT400型7速湿式双离合。

3.0T版本,参考红旗HS7的定价策略?

网络上关于3.0T版本价格的猜测,也是五花八门,有人猜测40-60万元之间,正好与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价格基本持平。

但品牌力处于弱势的红旗不可能直接用持平的价格与对抗BBA,所以40万元起售价的猜测,可能偏高了。

其实,红旗H9 3.0T可以参考红旗HS7 3.0T的官方售价,就像奥迪A6L之于奥迪Q5L宝马5系之于宝马X3价格高度重叠一样,直到朋友圈曝光了3.0T车型预售价35-50万元后,让这一猜测显得更靠谱一些。

2.0T版本的起售价,真得能低至26.88万元吗?

有可能,但可能性不太大。

长期以来红旗H9都是以“全新一代红旗H7”的身份出现的,直到最后即将正式官宣时刻,才将全新H7更名为H9。我们可以猜测,红旗H9本意是为取代现款红旗H7而生,现款H7于2013年上市,早就到了全新换代的时间点。H7 2.0T版本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6.88万、28.88万元,关于红旗H9 26.88万元起售价的猜测可能就是从这里来的吧。

只不过,在正式亮相之前,官方最终还是调整了这款新车的定位,既然是家族旗舰轿车,红旗H9的定价自然要比H7高一些。

当然,我认为红旗H9 2.0T版本的起售价不会高于30万,大概率会介于27-30万元之间。

这是因为,一方面,徐留平掌舵一汽集团后曾公开表示他的梦想就是要把红旗插遍全国,并为一汽红旗高调制定了“2020年20万辆、2022年40万辆,2025年60万辆、2030年80-100万辆”的宏伟销售目标,想要实现这一目标,红旗H9势必要成为爆款,要实现爆款,就要让消费者觉得物超所值。

从近两年的产品定价可以看出,(红旗H5 2018年4月份上市,售价 14.98-19.58 万元;红旗 HS5 2019年 5 月上市,售价 18.38-24.98 万元;红旗 HS7 2019年7 月上市,售价 34.98-45.98 万元;红旗 E-HS3 2019年 8 月份上市,补贴前售价22.58-26.58 万元),红旗品牌定价策略超级务实。

另一方面,红旗H9最大的竞品,仍然是带着官车形象的奥迪A6L奥迪A6L在销售终端的售价已经下滑到33万上下,假如红旗H9起售价定为30万出头,恐怕难以形成打造错位竞争的优势。

写在最后:

在百度指数上搜索红旗H9和奥迪A6L,你会发现近一个月内前者热度大举反超后者,并在3月4日和3月7日创造出两个小高峰,可见还未上市的红旗H9关注度却异常高。

参考奥迪A6L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动辄破万的月销量,足以说明消费者对中大型豪华轿车的需求之大。不管2.0T版本还是3.0T车型,红旗H9的走量车型会介于30-40万之间,这个价位区间对应的细分市场,仍然处于快速增长期。

30-40万元的价位向下可以欺负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往上能够直接参与A6L、5系和E级的竞争,同时还可以抢走凯迪拉克CT6或沃尔沃S90的潜在客户。对红旗H9而言,可以说是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红旗H9最快可能会在今年6月份上市销售,接下来,就看它的官方定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