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逐渐“变味” 大众还是原来的大众吗?

2020年03月17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中国,大众品牌可谓深得民心,当然好口碑是建立在好产品之上的,曾经的大众旗下诞生过不少神车,有句俗话叫“开不烂的桑塔纳”,以至于后来的驾校场地上遍地都是它的身影,而早年的帕萨特、迈腾通过双双发力,还一跃成为了B级车市场璀璨的“双子星”,更是被视为公务出行的专用车,不过这些辉煌都只能归属于曾经的大众,殊不知如今的大众已经在发展中“变味了”。

从桑塔纳、捷达减掉了防撞梁,到朗逸的中控被改为了塑料板子、后独立悬架遭到取消开始,指向大众的谩骂声便越来越多,事实证明大众这没有底线的减配确实会带来安全隐患,之前速腾就因为断轴事件被顶上了热搜,如今身为“双子星”的帕萨特也难逃厄运,去年年底,帕萨特在中保研C-IASI汽车安全碰撞测试中表现尤为糟糕,而令人觉得讽刺的是,在同期国外的一场相同等级的测试中,进口帕萨特的表现却不赖,若非测试数据有误,那就只能说明国产帕萨特遭到了减配。

大众为什么要这么做?说白了还是利益。十几年前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并不如现在这般激烈,不少自主品牌甚至还处于起步阶段,又怎能对实力雄厚的大众构成威胁?而为了进一步抢占美系与日系车的风头,其甚至需要通过产品质量来赚取口碑,可以说那时的大众才是踏踏实实造车的品牌。如今随着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无疑给予了合资品牌莫大的潜在威胁,而绝大多数合资品牌的应对之计是通过有效的控制成本来拉低车型的售价门槛,再凭借自身的优势挽回局面,那么控制成本的有效方法便是“减配”因为实行起来简单且无脑。当然“减配”不仅仅能提升车型的价格优势,反过来用也能提高单车的利润,在售价不变的情况下,成本更低,自然赚得更多,相信帕萨特就属于后者,因此我们无法想象现在的大众是否还像以前那般用心造车,至少我们可以看出其主心力已经落在了利益上。

如果大众都减配了,那么斯柯达减配就不足为奇了,众所周知,斯柯达减配也是令人发指的,以柯迪亚克为例,低配车型内饰塑料感强烈、座椅手动调节不说,靠背旋钮简直是反人类,更夸张的是连发动机的隔音棉都能省掉,看来其为了利润也是拼尽全力了。还有一个品牌——捷达,其是一汽大众为了冲击低端消费市场所成立的,当然它做到了,捷达车型的价格确实很低,但做工品质如何也确实不敢恭维。

作为一个车企,想提升销量或是利润本是常事,只是关乎消费者安全以及驾驶体验的配置又岂能说丢就丢?据了解上汽大众每年光花费在宣传方面的费用就高达70多亿,如果能将这笔钱合理的运用于技术研发以及为消费者谋福利身上,自然比宣传更为实在。毕竟产品不行,再好的宣传都是徒劳,久而久之还会影响品牌形象以及口碑,倘若大众还是执迷不悟,在数年或者数十年之后,其霸主之位还是否坐得稳就真得打上一个问号了。

【写在最后】

作为较早进入国内市场的车企,大众可谓抢占了市场先机,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其积攒了良好的口碑,不过如今的大众似乎有些“变味”了,其为了提高单车利润,不惜减配毁坏形象,久而久之其市场霸主地位还能坐稳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