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ab测试:起亚KX3傲跑整体表现都很不错,但刹车只能打75分

2020年03月17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一直是其抢占市场销量的拳头产品,而起亚KX3傲跑,也是去年年尾才上市的全新车型,除了配置的增加,动力系统也焕然一新,我们本次测试的具体车型是东风悦达·起亚KX3傲跑 2020款1.5L CVT智慧版,目前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为了叙述方便,以下将其简称为“起亚傲跑”。

强调一下,由于路况、湿度、气温和周边环境的不同,所以不同道路条件下测试的加速、刹车、静音性等,仅作参考,不能够作为对比依据。

漆面工艺相当不错

根据起亚傲跑引擎盖的冲压型面,我们此次选择的车漆测试点为引擎盖上6个不同的测试点,其中4个测试点位于引擎盖主平面上,2个测试点位于引擎盖两侧的冲压折面。基本上这一组数据就能反映起亚傲跑的车漆整体工艺水准。

而从测量的结果可以看到,起亚傲跑的引擎盖主平面的漆面喷涂标定做得很不错。引擎盖主平面漆面厚度最大误差也仅有6微米,就算将冲压折边算进来,最大误差也不过7微米。从测试结果来看,这样的漆面做工,在目前中国市场上已经是顶尖一族了。

一般冲压折面的落漆要么比主平面落漆明显偏少,要么由于企业针对折面部位进行了二次喷涂标定,漆面厚度会比主平面高一些。而起亚傲跑的两侧冲压折面落漆相比主平面整体相差并不大——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起亚傲跑的车身漆面喷涂工艺就是100分。

钣金工艺只能说对得起价格

我们在起亚傲跑上选取的钣金缝隙测量点共有4对8组,分别是引擎盖靠近A柱下端左右缝隙、引擎盖前端靠近车灯的左右缝隙,尾厢门上端靠近后挡风玻璃左右缝隙,尾厢门下端靠近底部的左右缝隙。基本上可以这样说,这4组数据足以反映一款车的钣金拼装水准。

从测量结果来看,起亚傲跑的钣金工艺很有意思,从上图也可以看出,傲跑的引擎盖向左偏0.5mm。相对来说,尾门的左右缝隙精度要好一点,只是尾门上方左右缝隙有0.5mm误差。

尽管如此,就起亚傲跑的整体价位来看,这样的钣金做工也算是对得起价格了。

引擎振动控制水平一般

起亚傲跑的引擎振动控制做得一般,其引擎振动最大幅度为0.063mm。

相对而言,在这样的最大引擎振动幅度条件下,0.027mm的方向盘最大振动幅度就稍微有些差了。对比一下丰田卡罗拉,在引擎振动最大幅度接近的前提下,其方向盘最大振动幅度只有0.005mm。从这个角度看,起亚傲跑在这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操控不错,刹车表现有待提高

我们测试的这款起亚傲跑为2020款1.5L CVT 智慧版,搭载84.4kW/143.8Nm的1.5L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起亚傲跑的0-100km/h最快加速时间为11.14秒,动力仅仅够用,对于1.5L自吸发动机来说,这样的加速表现没有出乎意料。从蓝色曲线可以看出CVT变速箱加速力输出整体还算平稳,只不过起步瞬间就输出最大加速力,有点令人小意外,颇有些运动气质的躁动。

至于100-0km/h刹车测试,起亚傲跑最好的刹车成绩出现在第四次测试,成绩是40.99米,最大制动力1.115G,刹车距离表现一般,5次刹车平均距离为42.14米,其热衰减表现也不算出色,只不过黑色车身姿态曲线还算平稳。

至于过弯操控极限测试,起亚傲跑的表现则是有些出人意料了——最大横向过载居然达到了1.063G,对于紧凑型SUV来说,这个数据算得上优秀了。

查了一下,我们试驾的这款起亚傲跑的原厂胎是锦湖HS63,尺寸215/60R17,网上居然查不到价格,而在锦湖官网上,这款轮胎被标示为“新货”。

静音表现整体很不错

在关闭娱乐系统、空调以及车窗的前提下,我们选择干燥平直柏油路面,并采用定速巡航来控制车速,测试了起亚傲跑在怠速以及40km/h、60km/h、80km/h匀速状态下的车内静音性。

然而,最让我们惊叹的是起亚傲跑在怠速时的静音表现。36.8dBA的车内最低噪音表现绝对是豪华品牌值得水准。其实在“买菜车”当中,就怠速静音性而言,起亚现代的车绝对是最好的。

而在40km/h匀速、60km/h匀速以及80km/h匀速状态下,起亚傲跑的车内最低噪音也还算不错。个人觉得和轮胎可能有点关系——这款轮胎的静音表现尽管不是登峰造极,但也算中等偏上水准了,以锦湖的尿性来看,这款轮胎的性价比应该不低。

写在最后:

应该这么说,这么多年以来,起亚傲跑终于刷新我以前对韩系车尤其是起亚车的固有印象——过坎颠转弯跪,配置一大堆,内饰繁琐……就底盘而言,现在的起亚傲跑哪怕在同级车当中都算得优秀:至于配置也算贴心,仪表盘中央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器,还有柔顺的引擎启停系统,都会让人感到贴心;还有油耗,跑了122公里,表显油耗6.1L/100km……

或许这是这么多年来,我会向周围的亲朋好友推荐的第一款起亚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