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版“QQ”长2.41米+非对称车门 网友:脑洞大开

2020年03月17日 14:04: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国内,说起小车,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恐怕要数奇瑞QQ了!还记着满大马路上的QQ吗?有好几年的时间里,奇瑞的销量一度超高,大街上,随处可以看到红色、绿色的QQ驰骋。

但这次,鬼哥想说的不是奇瑞了,而是能作妖的法系车雪铁龙雪铁龙在设计上总是走另类、大胆的路线。比如,它在老爱丽舍灯光杆上安装了喇叭按键、还在DS5的顶棚上安装车窗升降按键等等,总是让人感到很意外。

最近,雪铁龙品牌脑洞大开的产品又来了。雪铁龙ami,一款饱受争议的电动车型。这款电动小车看上去外观很萌,比当年的QQ更有质感,更好看。仔细对比,它有点儿像以前的QQME,车头和车尾的设计很相近,有些难分。但这款小车比QQME更方正,它拥有两对呆萌可爱的分体式大小圆灯,整体轮廓略显方正,很有未来感。

最独特的地方是车门,这款小车采用了颇受争议的非对称式车门,这样的设计足够特别,但分辨性和安全性还真是难说。作为微型纯电动车,雪铁龙ami比长宽高为2410mm/1390mm/1520mm,比Smart ForTwo还短。

内饰的设计很有未来感,采用极简主义,中控屏位置安装了手机支架,这意味着手机屏也替代了中控屏。还有几个物理按键,方向盘前方有一个小小的液晶显示屏,玻璃升降全无,整体装备还是有些LOW。

在动力上,这款小车的数据也相当“MINI”,跟奔驰的SMART 电动版是没法比的。它的最高时速仅为45km/h,搭载的电池容量为5.5kWh,可提供约70km的续航,任何标准的220伏充电口都可以为它充电,大概需要3小时左右能充满电。

据了解,按照欧盟法规,ami可允许16岁及以上驾驶员无需欧盟驾照即可驾驶该车。据雪铁龙说,ami这款车,将来主要被投放在欧洲的共享汽车市场上,作为城市内短途的交通工具。那么,这套法系的设计你也认可吗?你喜欢这款小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