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68万起,林肯国产SUV太值了?可提车价好像比BBA贵了点

2020年03月17日 14:21:03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X1/Q3: 对不起,我们降价了。

后疫情时代,最in的热门车当属刚上市的林肯冒险家。自2014年,林肯以进口方式重返国内后,终没有抵过7年之痒,作为国产的首款车型,凭借着24.68万的“诚意”起售价,冒险家赚足了眼球。

我们在后台收到了许多朋友留言,大家关心的问题集中在:售价这么低,冒险家有没有“鬼”?现在买合不合适?冷静,结合竞品实际售价及国产版的特色配置,我们来客观分析下。

一、冒险家不错,可24.68万起售不便宜

起售价肯定是博关注的武器,不过在产品上,冒险家确实有打动人的资本,至少它很体面。

首先是外观显大、有面子,包括起步18英寸的轮圈、LED大灯、隐藏式D柱等,比X1和Q3更精致,但它的车身尺寸其实不大,4615mm的车长和2711mm的轴距在同级只是中上水准,讨巧的是宽度,1887mm的车宽比Q3多了39mm,这营造出了更有气势的车头。

接下来是动力,入门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45Ps,最大扭矩390N·m,参数堪比BBA等竞品的高配车型,同级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只有XT4。

最后是配置,冒险家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换挡拨片、前排座椅电动/加热/记忆、12.8英寸中控大屏等,相当丰富,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可缺少天窗比较尴尬,或许是为了强化中、高配车型的吸引力?

说白了,在比同级所有竞品售价低的基础上,冒险家提供了更接地气儿的配置,设计、空间还都没糊弄事儿,有些像刚上市时的XT4。

不过,如今豪华紧凑SUV的优惠还是蛮大的,给大家分享一组实际提车价,宝马X1 20li尊享22.11万(下25.5点)、奥迪Q3 35进取22.29万(下18点)、凯迪拉克XT4两驱技术20.57万(优惠5.4万)。

相比BBA等一线品牌和美系老对手凯迪拉克林肯的品牌力稍弱、国产时间也比较晚,指导价亲民些也在情理之中。可碍于新车上市,目前优惠很小,冒险家的实际提车价反而贵。

二、现在买太早,林肯LOGO值9万吗?

另外,也有朋友表示:冒险家和锐际一样出自C2平台,但后者标配了四驱系统、前者的四驱车型却高达30.28万起步,比锐际的顶配贵了9万,林肯标值得吗?

关于品牌调性的认可程度,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结论没法轻易下。但在车型本身上,冒险家还是体现了档次感,包括精致的用料和做工、后排座椅前后可调等,美媒《消费者报告》的试驾结论也表示肯定:冒险家的悬架和噪音控制,都比锐际高级,安静的驾乘体感甚至有些雷克萨斯的感觉。

不过,美版车型标配了自适应悬架,国产版只有顶配才提供,售价高达34.58万。

至于购车时机,元宝比较建议再等等:一方面,新车上市,质量稳定性还是有待市场观察;另一方面是价格坚挺程度,冒险家已经出现了0.2-0.5万的优惠幅度,BBA等豪华品牌都在大幅度优惠,林肯没有不跟的道理,所以我们要给它些时间,让优惠再飞一会。

另外,冒险家除了入门版,27.98万的尊雅版性价比也不错,增加了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自动远近光灯、感应后备箱等科技配置。再往上的高配车型诱惑力就不大了,在30万左右,我们能选择RDX、XT5、XC60等,级别更高、价值也更好的。

参考MKC、大陆等车型的保值率一般,预计冒险家也不会太好,选择这款车,最好短时间内别换。

车聚小结

林肯冒险家多少有些生不逢时,原本性价比不错,也应该具有较大的杀伤力,但赶上疫情,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竞品一轮组团优惠后,它的实际提车价反而成了比较贵的,想提升吸引力,好像还得再优惠些。

另外,在论坛里,大伙吐槽最多的是,国产专供的12.8英寸大屏,比美版的8英寸大了太多,破坏了内饰的美感--难道说,好心未必办好事?

最后,关于林肯冒险家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