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豪车,除了气场还有什么?动态体验红旗H9

2020年03月17日 15:29:05
分享到:

汽车强国都有拿得出手的豪华品牌汽车,我们的近邻韩国,现代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在J.D.Power 2020美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排行里一举摘下桂冠,向来以可靠著称的雷克萨斯也只能排在它的身后。这样的情况不禁让我感叹,我们国家的豪华品牌汽车什么时候也可以在世界上获得一席之地啊。

我们中国汽车品牌打造的汽车售价一旦超过20万,基本上大概率是会在市场上碰壁的。所以理论上来说,我们是没有豪华品牌打造的豪华车的。但是,红旗H9的到来看似要让情况发生改变了。H9是一款中大型车,纵置发动机布局后轮驱动,跟我们非常熟悉的奔驰E级宝马5系是对标的。

设计是H9相比之前红旗各款车型变化最大的,也是红旗品牌现在最看重的地方。有人或许会认为H9是前劳斯莱斯设计师泰勒负责设计的,其实并不是,它是由我们自己的设计师带领的设计团队负责的,那个时候泰勒还没有加入红旗

很多欧洲的厂商在设计汽车的时候会大量运用1:1.618的黄金分割比例,但是在我们东方美学领域,很具代表性的白银分割比例1:1.414更加符合我们对庄重气派的审美,在我们国家很多建筑上都有体现。H9上也运用了白银分割比例,比如车头的这三个位置。

原本红旗的那个立标无法满足保护行人安全的需要,经过了几次改变之后,在H9上形成了最新的扁平化设计,而且一直向下延伸到了中网。直瀑式的中网立体感非常强,垂直的车头让发动机舱盖几乎与地面平行,从侧面看过去非常有气势,这种设计目前在同级别当中是唯一的。

在中大型豪华车这个领域里,用到溜背造型的并不多,双色车漆更是罕见。在H9上设计师巧妙地将两种车漆颜色的拼接点跟腰线融合在了一起,而线条由前向后下沉并且跟尾灯相连的腰线,是所有线条种类里最能体现庄重气质的。

车尾对于一辆车来说或许是全车外观最重要的地方,因为在路上它会长时间被他人看到。曾经有海外的媒体在评价某款车时说,设计师忘了设计车尾就下班了,这样的情况在H9上并不存在,它的车尾特别是细节部分经过了精心的设计。

横向的贯穿式灯带和纵向的尾灯相结合,仔细看内部的结构,里面是四面小红旗。没错,它的设计灵感来自天安门城楼左右两侧各四面红旗,不仅非常有寓意,而且还特别漂亮。如果是我的话,无论什么天我都会把车灯打开,让人们能够看到这个非常棒的设计。

相比外观,内饰的设计相对就稍显常规。有两处设计是我非常欣赏的,首先是扁平式设计的旗标从车外延续到了中控台和中央扶手,其次是Bose音响罩,看似没什么特别,离远了看会发现它暗藏了一幅山水画,非常用心,极具中国色彩。

这个级别车型的用户,他们最关心的一定是豪华。H9的车内大面积使用了皮革材质配以缝线处理,部分位置采用了Alcantara材质,木质和镀铬材质恰到好处地起到了装饰和点缀的作用。空调配备了香氛系统,音响带有主动降噪功能,整个的豪华氛围被营造得相当好。

后排的表现也是中大型豪华轿车消费者非常看重的,腿部空间对于车长超过5.1米、轴距超过3米的中大型车来说肯定不是问题,头部空间也不用担心,座椅除了靠背可以电动调节以外,腿部支撑和头枕也是可以电动调节的,同时还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非常全,而且宽大柔软,坐起来非常舒服。

H9的价格和上市时间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消息,不过已经公布了动力总成方面的信息,252马力、380牛·米的2.0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72马力、400牛·米的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这次在一个停车场里,对一辆2.0T版本的试验车进行了一个比较简单简短的动态体验。

停车场里并不是沥青和水泥道路,而是石子铺成的路面。第一感受是转向非常非常轻,而且对于路面信息的隔绝做得也很好,也就是说没什么路感,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定位。然后是悬架,我不知道这辆车是否配备了空气弹簧,就这辆车而言,悬架对路面的起伏和坑洼过滤得挺不错,没有给我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

我只进行了一个10到40多公里/小时左右的加速,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很充沛,预计在高速状态下这台252马力的发动机推动这样一台车是绰绰有余的,这个版本肯定会是未来的销量主力。变速箱的表现,在低速状态下同样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印象。不要让我感受到它的存在,这是一直以来我对中大型豪华车变速箱的最高评价。

安静性,在这样一个低速的情况下是无法全面体验的。四扇车窗都采用了双层夹胶的玻璃,Bose音响带有主动降噪功能,预计H9会有着不错的安静性。当然了,以上的这些仅仅只是针对这辆试验车,而且并不是一个正式完整的动态体验,最终的结论还是要以未来正式完整的试驾为准。

中国需要有我们自己的豪华品牌,我非常希望有一天我们国家的马路上跑得最多的豪华车不是欧洲车也不是美国车,而是我们国家自己的豪华车。我也特别希望我们国家的豪华品牌可以走向世界,在其它汽车大国市场获得优秀的表现。红旗H9的气场在同级别里可以说是最强大的,豪华程度也绝对足够,这是一款非常有机会成为中国品牌豪华中大型车的标杆车型,期待它可以跟国外的对手们一较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