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之战 宝马X5 VS 奥迪Q8

2020年03月17日 16:02:08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宝马X5 2019款 xDrive40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84.99万元,目前成交价暂无优惠。

奥迪Q8 2019款 55 TFSI 豪华动感型,官方指导价85.88万元,目前成交价暂无优惠。

宝马X5的前脸设计威武健硕,夸张的线条游走在前脸周围,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非常有精致感。运动外观套件也为该车添加了动感。奥迪Q8的前脸风格相当霸气,大尺寸的中网搭配设计凌厉的线条,并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让该车的个性发挥到极致。

宝马X5天使眼大灯很有犀利感,标配LED近光灯和激光远光灯。奥迪Q8精致的大灯看起来也十分霸气,前大灯组为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宝马X5多了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奥迪Q8多了转向辅助灯和前大灯雨雾模式。

宝马X5的车身尺寸为4930/2004/1776mm,轴距为2975mm,奥迪Q8的车身尺寸为5006/1995/1704mm,轴距为2995mm。车身尺寸上,宝马X5更宽更高,而奥迪Q8在长度和轴距上更有优势。两车都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宝马X5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都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以及后视镜加热功能。宝马X5多了外后视镜记忆。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宝马X5轮胎来自倍耐力,标配规格为前275/40 R21,后315/35 R21,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奥迪Q8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85/45 R21,同样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

宝马X5尾部设计比较简洁时尚,整体的层次感分明,视觉效果不错。尾灯修长的造型比较时尚,夜间点亮效果出色。排气采用了两边共两出的设计,让车尾更显运动。奥迪Q8车尾用平缓的线条勾勒出了饱满的车尾,整体上层次感十足。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比较时尚,整体看上去比较有质感并且辨识度比较高。排气同样采用了双边双出的设计。

宝马X5的内饰采用了宝马家族式设计,豪华氛围浓郁,运用亮面纹理饰板装点,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环抱式中控台被皮质包裹,做工精致,品质出色。奥迪Q8的内饰采用了黑棕双色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让内饰更具时尚感和设计感。中控台面板采用钢琴烤漆处理,让中控看起来更为精致豪华。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也合理。宝马X5采用了家族式的“丁字裤”造型设计,而奥迪Q8的平底方向盘两侧则加入了打孔工艺。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宝马X5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记忆。奥迪Q8则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均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都十分出色,显示页面风格设计则各有千秋。

宝马X5配备了一块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而奥迪Q8则采用10.1英寸+8.6英寸的双触控液晶屏设计。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奥迪Q8多了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宝马X5多了手势控制。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宝马X5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奥迪Q8则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多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宝马X5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响、防紫外线玻璃、负离子发生器,奥迪Q8多了Bang & Olufsen音响、全车多层隔音玻璃。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宝马X5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比起奥迪Q8都有着不小的优势。

宝马X5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宽大厚实,支撑性和舒适性不错,奥迪Q8的座椅标配采用棕色的仿皮材质包裹,乘坐感受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宝马X5多了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主/副驾驶座椅肩部调节、主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

宝马X5后排空间比较充裕,后排地板几乎纯平,对中间乘客比较照顾。奥迪Q8后排空间出色。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的鼓包较高,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独立空调、出风口。奥迪Q8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都不错,能够满足多种家庭需求,放倒后排座椅后的空间得到扩展,偶尔应急情况也可以对付。

宝马X5搭载了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奥迪Q8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马X5前后悬架分别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奥迪Q8前后悬架均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

宝马X5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乃至配置和动力方面表现得都几近完美,而宝马优异的操控性,也在这一代X5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奥迪Q8的外形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更具吸引力,因为它足够的夸张和个性。而内饰部分,中控双屏设计也极具科技感,符合年轻人如今的购车倾向。

总的来看,两辆车的综合表现都对得起它们的价位,但宝马X5在配置方面的巨大优势,让小哥认为这次的较量它更胜一筹。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