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的性价比高? 长安CS75 PLUS VS 宋Pro

2020年03月17日 16:02:1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长安CS75 PLUS 2019款 1.5T 自动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2.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

宋Pro 2019款 1.5TI 尊贵型,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1万元左右。

长安CS75 PLUS以有力硬朗的线条勾勒出凶悍的造型,大面积的熏黑纺锤型进气格栅,显得视觉冲击力十足。宋Pro采用了家族“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硕大的多横幅式格栅看上去非常精致。

长安CS75 PLUS的大灯造型非常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宋Pro采用了龙爪式大灯组,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长安CS75 PLUS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宋Pro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长安CS75 PLUS的尺寸为469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而宋Pro的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长安CS75 PLUS的车身长宽高表现均比宋Pro要好,宋Pro的轴距略长于长安CS75 PLUS。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长安CS75 PLUS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宋Pro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长安CS75 PLUS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宋Pro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长安CS75 PLUS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设计。宋Pro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0 R18,银色的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

长安CS75 PLUS尾部用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饱满的车尾,同时加入了黑色饰条装饰,让整体富有层次感。尾灯的设计比较夸张,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宋Pro尾部造型比较运动,加入了银色下护板装饰,视觉效果尚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这样的宽广设计起到了横向拉伸视觉效果的作用。

长安CS75 PLUS采用了红黑双色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有时尚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又增强了高级感。宋Pro的内饰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比较年轻,用饰条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配合翻毛皮的内饰材质,用料和做工比较讲究。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皮质材质包裹,同时长安CS75 PLUS和宋Pro的方向盘都采用了平底三幅式设计,握感舒适,造型运动气息十足。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长安CS75 PLUS配有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非常美观,功能也很齐全。宋Pro搭载了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造型科技感十足,行车信息参数信息显示能力较强。

长安CS75 PLUS搭载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宋Pro搭载的是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长安CS75 PLUS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宋Pro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长安CS75 PLUS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宋Pro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无论是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宋Pro更具优势。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长安CS75 PLUS的红黑座椅非常有运动感,腰部的包裹性很到位。宋Pro的座椅以黑色为主调,整个座椅填充充实。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长安CS75 PLUS和宋Pro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还不错,长安CS75 PLUS的后排地板中央纯平,而且中央头枕的配备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宋Pro后排地板有略微凸起,不过好在凸起幅度不大,对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出风口。宋Pro多了杯架。

长安CS75 PLUS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较大,同时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空间对于城市日常出行来说不成问题。宋Pro的后备厢内部的平整度较好,且后排座椅也支持放倒,实用性也不错。

长安CS75 PLUS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宋Pro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DC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长安CS75 PLUS和宋Pro都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整体看下来,长安CS75 PLUS和宋Pro在尺寸和空间上旗鼓相当。但是,在动力方面,长安CS75 PLUS表现的更为出色。

比较一下两车的实际成交价,宋Pro的价格也更低。在这样的前提下,宋Pro在配置上的表现相当优秀,性价比可谓很高了。长安CS75 PLUS胜在动力,宋Pro胜在配置,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你更喜欢谁呢?(文/余明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