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品牌实力选手的对决 凌派 VS 雷凌

2020年03月17日 16:02:1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凌派以下配图为2019款 180Turbo CVT豪华版 国V凌派 2019款 180Turbo CVT领先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左右。

雷凌 2019款 185T 运动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38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

凌派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出比较方正的前脸,看起来棱角分明、力量感十足。“大嘴”格栅搭配镀铬饰条,有着不错的视觉冲击力,整体视觉效果令人满意。雷凌前脸是上窄下宽的造型,看起来更为动感,梯形的“大嘴”格栅十分抢眼,在周围一圈镀铬饰条的衬托下,精致感也不错。

凌派前大灯棱角分明,设计风格符合整车的气质,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雷凌的鹰眼大灯非常犀利,远近光灯同样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雷凌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

凌派的车身尺寸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雷凌的车身尺寸为4640/1780/1435mm,轴距为2700mm。凌派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全面超越了雷凌。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上下双色设计,并且都集成了转向灯,凌派的外后视镜更加扁平。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凌派多了加热功能。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手动防眩目。

凌派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6,雷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样式上,凌派的轮圈造型复杂,看起来十分动感,但不如雷凌的双色双五辐轮圈有视觉冲击力。

凌派的尾部同样线条感很强,与前脸遥相呼应,增加了设计的整体感。微微上翘的扰流板搭配C型尾灯,显得个性十足,非常吸引眼球。雷凌尾部比较简洁,不像前脸那么张扬,但锐利的尾灯和黑色的饰条依然在诠释着它的年轻取向,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想必不在话下。

凌派内饰整体设计风格简洁干练,看起来十分利落。中控台采用皮质包裹,手感不错,并且有效提升了档次感。雷凌的内饰更为居家,简洁的线条搭配钢琴烤漆面板和镀铬饰条,无论是精致感还是时尚感都十分突出。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柔软,但不如凌派有档次。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为塑料材质,手感一般,好在功能按键齐全,使用起来方便。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凌派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盘,最显眼的是转速表,中间数字显示时速,运动气息可谓是贯彻到了每一个细节里面。雷凌采用机械仪表盘搭配右侧4.2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也能显示比较丰富的信息。

凌派此处配图为2019款 180Turbo CVT领先版 国V凌派配备8英寸触控液晶屏,采用嵌入式设计,视觉效果比较一般。雷凌配备9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更有科技感。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雷凌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凌派配备胎压报警,多了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雷凌配备胎压显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凌派配备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车侧盲区影像。雷凌配备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两车的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相差不大。

凌派配有仿皮座椅,加入了缝线工艺的点缀,无论是档次感还是乘坐感受都不错。雷凌配有织物座椅,乘坐舒适性比较一般,但蓝色元素的装点让它多了一丝时尚气息。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凌派的后排空间放在紧凑型车中,表现称得上是非常不错,可以舒适地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但中央地板存在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雷凌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中央地板同样有凸起,整体乘坐舒适性一般。凌派多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凌派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61L,雷凌后备厢为471L,显然凌派更能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不过凌派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而雷凌的后排座椅支持放倒,论空间扩展性,还是雷凌有优势。

凌派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雷凌搭载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凌派装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雷凌装配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驱动方式上,两车均为前置前驱。

与雷凌相比,凌派最大的优势就是它那宽敞的后排空间,很是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购车标准。此外,用料厚实的内饰、仿皮座椅、后座空调出风口等,总能恰到好处地满足人们的需求,能有不俗的销量,该车显然凭的是真正的实力。但3缸发动机是它逃不过的劣势,再加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很容易让注重驾乘质感的消费者抛弃它。

雷凌外观很是吸引眼球,内饰秉承极简美学,同样有着不错的设计感,从颜值上看该车无可挑剔。但用料上,无论是织物座椅还是搪塑材质的中控台都让它比不过凌派,再加上较少的终端优惠,它的性价比有些一般。但凌派的劣势正是雷凌的优势,4缸发动机和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相信能令大多数消费者满意。这两款车实力都非常不错,你会选择谁?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