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有的车主只买交强险?出事够赔吗?还是车技好?

2020年03月17日 16:16:08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不少车主买险只买交强险,真的是为了省钱吗?万一路上开车出了事故,交强险肯定是不够赔,对于那些只买交强险的车主来说,是不是对自己的车技这么有自信呢?

交强险是必交的车险,而如果只买交强险,出了事故,保险公司给你赔多少?首先,交强险赔的是人。而且交强险赔付的额度是非常少的,出了事故根本不够赔。

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此时交强险的赔付情况,要根据全责和无责来进行赔付。

全责:财产损失赔2000块,医疗费10000块,死亡伤残也只有110000元。

无责:财产损失赔100块,医疗费1000块,死亡伤残也只有11000元。

有责和无责的情况下,赔付金额就少了几个零,而且交强险赔的是人,自家的汽车、医疗费以及杂七杂八的费用还没有算进去。

举个例子:如果在路上开车,不小心撞到了一辆劳斯莱斯的进气格栅,维修费15万,一辆卡罗拉就这样没了。车身刮花,喷漆维修费就得2万等等,可见,如果遇上这样的交通事故,交强险的赔偿额度2000你觉得够赔吗?所以老司机对自己的车技,千万不要太自信。

就算你车技再好,你不去撞别人,万一别人失手撞了你呢?所以看在钱的份上,要想最省钱,建议还是购买交强险+三者险+车损险,车损险保车,三者险能保人,交强险能给其他险查缺补漏,买这三个险成本可能也就2000来块,开车出门更加放心一点。

当然有一些老司机对自己的预判和车技有自信,只买交强险也是可以的。不管小编对自己的车技实在不敢恭维,乖乖的交上商业险才敢放心开车。都是有车一族的你,你会只买交强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