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国产奥迪A3三厢版下线 还是不是换标的速腾?

2020年03月17日 16:2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去年,要说车市中表现亮眼的车型,大概可以分为两类,一是小型SUV,第二就是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尤其是第二点,更是让我们将目光进一步对准了豪华品牌阵营。

要说去年是豪华品牌在紧凑型SUV上发力的一年,那今年的看点,绝对离不开豪华品牌在轿车车型上的投入。这不,就在最近,近年来一直在国内市场没什么大动作的奥迪A3有了新的消息:全新奥迪A3三厢长轴距版车型正式下线。

和现款车型相比,全新换代的车型有什么不同?新车型的到来又能否迎来一个更好的销量表现?

"加长"成最大亮点

从最新消息来看,一汽-大众代号为AU381/0 CN_KL项目的首台整车已经下线,其实也就是全新奥迪A3三厢长轴距版。新车都下线了,离上市还会远么?

新车目前已知的消息并不多,但和现款车型相比最大的卖点其实是"加长",作为长轴距版本,国产版的全新奥迪A3无疑在驾乘空间的表现上更加诱人。虽然车身三围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可以参考之前的速腾嘛,轴距直接从2651mm加长到2731mm,相比海外版现款车型更是多出了45mm。

同为一汽-大众旗下的产品,全新奥迪A3三厢长轴距版在轴距上的表现也就非常值得期待,现款车型轴距为2629mm,那三厢长轴版会表现如何呢?真说不准。

外观方面暂时还不能确定,从渲染图来看,新车相比现款车型更显修长,配合镀铬的大嘴造型和全新设计的大灯组,还是非常具有科技感的。内饰层面可以参考海外版奥迪A3 Sportback的设计,相比现款精致了不知道几个度。

动力上,参考现款车型来看,新车会提供1.4T/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9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销量会再次提升?

在豪华紧凑级轿车这个市场,奥迪A3的销量还算不错,参考其在2019年的销量表现来看,月均销量也在5000台上下,今年1月销量更是接近7000辆,和其他竞品车型相比,奥迪A3的成绩还算不错。

全新奥迪A3三厢长轴距版车型和现款车型相比,最大的变化其实就是轴距带来的空间升级,就国内市场的消费者来讲,空间优势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另外,全新的设计,在如今这个年轻化的市场中也是一大杀手锏。

奥迪在配置层面本就比较"会打",随着新车的到来,10.1英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倾斜的中控台等等,都会成为全新奥迪A3的优势。

当然,还有一点。现在的奥迪A3总被我们戏称为用了奥迪LOGO的加长高尔夫,说通俗点在国内市场也就是和速腾"一脉相承",而在全新的奥迪A3上,奥迪应该会打造一个更具特色,更有自己味道的全新奥迪A3出来,这对其竞争力也是一大提升。

总而言之,当我们面对一台经过全新设计,配置大幅升级,重点是空间明显提升的豪华紧凑级三厢车型,其竞争力可想而知。别忘了,除去三厢车外,目前的奥迪A3两厢版同样是喜欢两厢车用户的少数选择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