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配置还是要豪华?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该如何选

2020年03月17日 16:40: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同价位、同平台定位却不相同,这就是丰田亚洲龙雷克萨斯ES之间的区别。“如果两车价格相同的情况下,两车又该怎么选”?这也是不少圈友在后台经常咨询的问题。为了让大家在选择这两款车型时能有一个参考,今天《车壹圈》就从它们的造型设计、内部配置、各自优势等方面,来对两车进行对比解析,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本次《车壹圈》选取的是售价相近的两款车型,分别是亚洲龙2019款双擎2.5L Limited旗舰版(28.98万元)和雷克萨斯ES 2020款200卓越版(29万元)车型。

定位不同 造型各有差异

从造型上来说,两车设计各不相同,亚洲龙更具商务气息,宽大的进气中网占据了车头很大的面积,雾灯也与方进气口融为一体,整体看起来更为精致。采用矩阵设计的大灯组也是亚洲龙辨识度最高的地方,设计也年轻、动感。

相比之下,雷克萨斯ES在车头设计上就要内敛了许多,纺锤形的中网设计也不算夸张,恰到好处的镀铬饰条,不仅提升了整车的质感也不会显得太过张扬,仿佛每个细节都经过了设计师的打磨推敲,将日系豪华车的大气、稳重展现得淋漓尽致。

采用同平台打造 尺寸相差不大

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最新车型,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都采用了TNGA-K平台打造,在尺寸和内部空间方面都有着不错的优势。具体来看,亚洲龙长宽高为4975/1850/1450毫米,轴距为2870毫米;雷克萨斯ES长宽高为4975/1866/1447毫米,轴距为2870毫米,两车整体尺寸相差不大,后排空间都很宽敞,如果只是看重实际空间表现的话,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

外部及安全配置各有优势

虽然两款车型品牌定位上有所差异,但其实两车在外部配置方面不算太大。在《车壹圈》详细对比之后发现,像无钥匙进入、LED远近光灯、自动大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加热/调节/折叠等十几功能两车都有配备。

不过更为实用的后视镜折叠只有、可开启全景天窗只有亚洲龙2019款双擎2.5L Limited旗舰版有提供。如果更注重隔音效果的话,雷克萨斯ES 2020款200卓越版多出了双层隔音玻璃,因此在车内NVH方面表现会突出一些。

当然TNGA架构下的新车在安全方面也都更为出色,如果非要把同价位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对比的话,圈哥只能说两车都很优秀。它们在主被动安全及辅助配置差异很小,两车都配备了全车8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雷达、自动驻车等一系列配置。有意思的是,丰田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给了同价位的亚洲龙,而ES则多出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和发动机起启停系统。不过在圈哥看来这些配置差异,并不会影响到消费者的实际用车体验。

多媒体及座椅配置亚洲龙更丰富

内饰设计上,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完全是不同的风格,虽然亚洲龙整体更为简约,材质用料也很豪华,但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还有些差距。

不过在消费者常用的多媒体配置上,亚洲龙2019款双擎2.5L Limited旗舰版则更胜一筹,如9英寸中控触摸屏、GPS导航、道路呼叫救援、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后排多媒体控制、220V电源、14喇叭的JBL音响,都是雷克萨斯ES 2020款200卓越版所没有提供的,这也是同价位亚洲龙与ES的最大区别。

此外,这个级别里消费者最为看重的舒适性配置方面亚洲龙2019款双擎2.5L Limited旗舰版显然比雷克萨斯ES 2020款200卓越版优势强。如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记忆、后排座椅加热、后排电动调节等近十项功能同价位的亚洲龙都有提供,对于驾乘人员的舒适性照顾得也更为周到。如果是奔着舒适性去的,亚洲龙2019款双擎2.5L Limited旗舰版更值得入手。

动力差异大

在油电混动领域丰田算得上是先驱,无论是动力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上,丰田的双擎系统都是值得入手的。因为定位的优势,28.98万的价格能够直接拿下亚洲龙的混动版旗舰版车型,而29万元的雷克萨斯ES只能买到搭载2.0L动力入门版车型,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上显然亚洲龙2019款双擎2.5L Limited旗舰版是一个更佳的选择。

《车壹圈》观点:综合来说,两车给人的最大区别就是在品牌定位上,虽然同价位的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基础配置一个都没落下,但在使用频率更高的多媒体配置、舒适性配置方面以及动力总成上,亚洲龙显然更胜一筹。不过从豪华感和品牌溢价看,雷克萨斯ES的优势就更为明显。如果你需要一辆宜商宜家的豪华品牌轿车,雷克萨斯ES更适合你;如果你想要一台驾乘感更为优秀的中型混动轿车,亚洲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各位圈友,你们更喜欢哪款车型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