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斯柯达明锐将下半年上市 推出多款衍生车型

2020年03月17日 17:06: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对于斯柯达来说,明锐的重要性有目共睹,明锐自2007年引进国内生产上市,截至2018年,斯柯达明锐在国内累计销量突破130万辆,在去年11月第四代明锐发布,如今有消息称该车将在今年下半年引入国内,基于大众MQB平台重新开发的明锐,在实用性和安全性上更上一层楼。

斯柯达 明锐】

从三代车到四代车型,斯柯达仅用了两年的时间,这样的换代速度也是渴望被市场认可,同时也是因为在紧凑级家轿这个细分领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快速的更新换代以及推陈出新变成品牌的生存之道。因此在明锐的基础上,斯柯达推出了三厢明锐、旅行版、RS高性能版以及G-TEC天然气版车型。如今这些车型还未进入国内,我们可以先睹为快。

全新的三厢明锐相比上一代车型大了一圈,长宽高均有提升,轴距保持不变。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棱角分明的线条让其看上更为精致,新一代明锐的车身腰线和整车的设计相辅相成,棱角明确突出,同时超大轮毂加上掀背式尾门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为运动。另外,第四代明锐还增加了混动版,混动车型命名为“明锐iV”。

【明锐天然气版】

目前在欧洲市场,斯柯达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向欧洲市场投放明锐新款G-TEC天然气版车型。车型搭载了1.5L发动机+天然气所组成的动力系统,目前这种车型在国内乃至世界并不流行,不过斯柯达能主动推出这样的车型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铺垫。相比汽油版车型,天然气的价格要更低,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消费者用车成本,而且明锐的这款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80km。

日内瓦车展受疫情影响取消,不过并没有阻止斯柯达发布其全新车型-明锐RS iV。曾经进入国内的明锐RS叫好不叫座,其老对手高尔夫GTI目前在国内也买不到,明锐RS iV的发布带给不少消费者希望。

【明锐RS iV】

明锐RS iV的车头设计相比明锐有攻击性,黑色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下方三段式的蜂窝状格栅,变得更为凶悍,同时格栅右下角处还有RS iV的标识,身份信息非常明显。同时该车型还带来了其旅行版,旅行版在车头的设计和普通版并无区别,唯有有区别的就是其标志性的黑色行李架。

【明锐RS iV旅行版】

遗憾的是,虽然为RS车型,但明锐RS iV搭载的是一套由1.4TSI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0kW(245Ps),峰值扭矩400Nm。在动力方面差强人意,该车的零百加速成绩为7.3秒,其最高时速为225 km / h。目前市面上主流的2.0T发动机基本都能做到这个数据。所以在外观上的确是RS风范,但实际却没有了小钢炮的动力。

旅行车的意义对于真正了解它的人来说,是一种兼顾品味和实用的象征,无论旅行车的造型有多么不被看好,但总有消费者向它们投来肯定的目光,因此斯柯达明锐旅行版以及RS iV的旅行版在市场上有生存空间,如果只是引进明锐RS,那么这款车的个性与独特性就没有那么明显了。它们的到来,对于不盲从品牌的车迷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