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1.6T+爱信6AT+CR-V底盘,卖12万月销惨淡,是国人不懂车吗?

2020年03月17日 18:05: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谈到10万级的紧凑型SUV,就绕不开哈弗H6这款车,作为自主品牌销量王,哈弗H6已经多年位居SUV销量榜首地位。眼看哈弗H6如此畅销,怎能不让其他厂商眼红?近年来,各大厂商也都推出了自家的紧凑级SUV,其中就有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等爆款出现。但在这紧凑级SUV大军中,也就那么几款能够声名鹊起,大多数还是表现平庸,就比如东风风神AX7。

谈及东风风神AX7,就不得不提其三大件,来自PSA与宝马共同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底盘采用的是上一代本田CRV的底盘,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三大件,风神AX7皆表现出众,就从这三大件,理论上这应该也是一台爆款SUV。

但事实上却并不是如此,正如文章开头所说,这辆车的销量表现十分平庸,月销两三千台,跟“网红”车型哈弗H6吉利博越动辄一两万的销量根本不值一提。如今,东风风神AX7新一代1.6T车型11.99万元起。12万能买到三大件如此好的紧凑级SUV,很多人都说值,那么,这台基因这么好的车为何得不到消费者认可?

外观方面,东风风神AX7的前脸层次感丰富,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全新设计的格栅与大灯巧妙地连在一起,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让整个车头看起来锐利十足,非常具有攻击性,不过,东风汽车的LOGO确实给该车减分不少。另外整个格栅和头灯都进行了熏黑处理,运动感十足,其中LED日行灯全系标配且辨识度不错,还具备流水转向灯,但矩阵式LED光源是顶配专属。

车身侧面,贯穿车身的腰线增添了层次感,另外,上扬的腰线与轮毂上方部位的线条凸起为整个侧面塑造出不错的光影效果。ABCD柱进行熏黑处理,营造出当下最流行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进一步增加了新车的时尚气息。18英寸的花式轮毂,则给该车带来了不少的运动气息。

车尾部分的贯穿式尾灯科技感十足,也是目前比较新潮的设计,而且尾部车牌部位也是通体熏黑,给人一种高质的感觉,伪装的排气做的也很精致,并不潦草。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在外部配置方面升级较大,新增加了诸如LOGO照地迎宾灯、外后视镜倒车自动调节、感应式电动尾门等配置,档次感和实用性都有一定提升。

内饰方面,东风风神AX7主打设计感与科技范,中控台线条丰富动感,空调出风口与中控面板“融”为一体,非常别致。中控台上部采用软质搪塑材质,用钢琴黑的中控面板搭配大量银色装饰条是正确之举,得到了一定的档次感。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显得科技感十足。此外,2020款换上全新的电子挡杆,配有操作失误提示和一键回到P挡的功能,更加符合其“智能SUV”的定位。

配置方面,新车加入了东风风神的Windlink多媒体交互系统,在语音控制方面有着亮眼的表现。此外AX7还配备了360度全景环视影像、AEB碰撞预警、盲点提示和电动座椅记忆等功能。不过,这款车的中低配车型仅提供7英寸彩色仪表盘,在同价位车型里的表现要稍逊一筹。安全配置方面,AX7将全系标配4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陡坡缓降、上坡辅助及三种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 这样的配置足以满足家用。

空间方面,东风风神AX7的长宽高分别为4645*1880*1690mm,轴距为2715mm,对于很多紧凑型SUV来说还是大块头,对比哈弗H6本田CR-V也要略占优势。内部驾乘空间属于主流紧凑级SUV的水平,其实尺寸空间能达到主流即可,一味的追求大、宽敞其实意义并不大,把更多精力应该放在座椅舒适性上。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在这方面确实做的不错,座椅宽大,填充物也比较饱满,座椅舒适性在同级属于上游水平。

动力方面,2020款东风风神AX7标配1.6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Ps),峰值扭矩250N·m。这款发动机共用了法系品牌的技术,而法系品牌这款著称的1.6T发动机其实是和宝马合作研发而来,稳定性和加速表现还是比较可靠的。百公里油耗仅7.0L,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方面,东风风神AX7搭载了爱信的6AT变速箱。就稳定性和可靠性而言,6AT变速箱有先天优势,和1.6T的发动机可以组成黄金动力搭配,满足日常所需。底盘方面,因为有和合资品牌合作的背景以及技术提供,风神AX7后悬架是类似CR-V的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布局紧凑,结构位置和CR-V大体相似,前悬架依旧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对于市场而言,这样表现的SUV确实应该火,但是风神没有利用好它的亮点,比如底盘和动力可靠性很高,但是没得到有效宣传,以至于多数消费者并不了解。反观竞品长安CS75 PLUS、长安欧尚X7的热销就是很好的例子。

也正是由于AX7的“三大件儿”不错,但也是要花很多钱从合资品牌那里获得授权,在价格不能定太高的情况下,只能在其它的地方省了,相信这也是东风风神品控不好的一个重要原因。有特别多的消费者反映,车身共振、生锈的问题比较严重。质量问题多无时无刻不在拖东风风神AX7的后腿。

所以,东风风神AX7销量不佳也就不意外了,产品外观出色并不一定畅销,它还和质量、口碑、竞品以及大环境的表现息息相关,存量竞争中,东风风神AX7的表现就是一个很直观的例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