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工薪家庭的代步首选,落地6万出头,一公里3毛6,丰田出品

2020年03月17日 18:07: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虽然汽车市场SUV市场非常火热,紧凑型轿车市场也不逊色。由于体积小、价格低,停车方便,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10万左右的小轿车更具吸引力,于是小型车自然而然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首选,而纵观10万左右的小型车市场,合资车占据了半壁江山。

如今在10万元价位轿车市场中,日系“三剑客”更是竞争激烈,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本田思域等车型均有着上万的月销成绩,成为当下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当之无愧的三大巨头。而今天在这里要说到的,也是一款像卡罗拉、轩逸一样在市场中广受好评的车型,它价格仅为它们的一半,但却能带给消费者不错的用车体验,它就是丰田威驰

一汽丰田威驰很早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并且此车型在人们心中有较高的口碑。虽然现今的合资轿车市场不断被压缩,但丝毫不影响一汽丰田威驰的销量,毕竟该车型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外观方面,车标两端的黑色辐条与间隙,好似展翼状与大灯相连,使得前脸看起来更丰富且有层次感。下方大嘴式进气格栅,占据了前脸大部分面积,内部为密集的黑色横向辐条,粗细相间的样式与现款凯美瑞,以及亚洲龙都较为相似,能够让车身显得更富有气势感。

车身侧面的造型设计则是比较的饱满,线条设计流畅,腰线虽然不突出,也能做到修长而上扬,很有时尚的感觉。车尾部分采用了鸭尾式的上翘设计,看上去十分的灵巧俏皮,两侧尾灯也是通过一条银色镀铬装饰条连接装饰,保证了尾部的精致感。从外观设计角度来看丰田威驰在同类型车之中算是比较有想法的一款车,颜值颇高,相信也会受到不少女性车主的喜爱。

内饰方面,可以看到威驰车内依然是熟悉的造型设计,与现款致炫车内保持一致,对比上一代卡罗拉等车型,属于标准的丰田式布局。缺少了中控液晶屏和略显老气的中控台造型,可能无法满足时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三幅式的方向盘造型朴素,顶配配有真皮包裹增强手感,仪表盘则是采用了三个炮筒式的设计语言,表盘示数简单,但是造型独特避免了乏味。虽然价格便宜,但威驰在配置上的搭载却一点都不含糊,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助力转向、上坡辅助、电动车窗等功能,表现还是能够基本满足日常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20mm/1700mm/1490mm,轴距2550mm,虽然车身设计紧凑,但却比同级别的本田飞度在长度、宽度和轴距上都要略胜一筹。唯一的遗憾是车身高度比较尴尬,身材稍微高一点的人士坐在后排很容易顶着“天花板”,然而这是小型车的通病。后排中间座椅的设计值得夸赞,采用纯平设计非常舒适。

从04款威驰开始售卖之后,威驰就一直保持着一个十分良好的口碑,再到最新的2019款,15年的良好表现让威驰给“开不坏的丰田”又加了一分。现款威驰有1.3L和1.5L两款动力配置,分别匹配了手动和CVT变速箱,而且所有排量的发动机均是直列四缸。相比于在国内低端车型尝试三缸机的品牌,丰田始终把舒适耐用放在第一位。也正是这些坚守和这在我看来的匠人精神,才成就了丰田牢不可破的口碑。

在燃油表现上面,丰田威驰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1L,这样算下来,丰田威驰每跑一公里,其油钱也只不过3毛6而已。而在平时维修保养方面,威驰的保养费用占比也比较低,据悉,其保养费用大概只占到了总用车费用的10%,这个数据相较于其他车型拥有很大的优势。

好停车,油耗低,实用性高,后期省心,磕了碰了不心疼,保值率高,而且外观还时尚。最关键是,其官方指导价为6.88-11.18万元,目前全国多地均有1万左右的优惠,落地仅需6万出头,可以说是性价比极高。购入车辆后几乎不会给生活增加什么负担,反而大幅提升了生活品质,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