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期间,车辆年审、违章处理、驾考都过期了怎么办?

2020年03月17日 18:42: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用车】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虽然多数企业已经陆续开始复工,但很多地区仍然无法正常办理车管业务,如果你恰好赶在此期间需要验车、上牌或者补领/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等等的该怎么办呢?别急,交管局已经指导各地公安部门改进了相关服务,推行部分业务延期办理或优先选择线上通过“交管12123”APP办理,下面就来看看具体都有哪些吧。

这些业务可以延期办理

驾驶人考试

暂停驾驶人考试,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取消已预约的考试,并根据实际情况延期办理,取消考试的信息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

对于未暂停考试的地区,大家也可以自主取消考试,并不会影响考试次数以及下次考试的预约排序。

图为“交管12123”APP

驾驶证更换

对于驾驶证有效期满需要换证或驾驶证丢失需要补领的人员,要事先咨询当地交管部门,可根据疫情情况适当延期,待疫情解除后再办理。在此期间,如果有驾车出行的需求,交管部门将不予以处罚。

机动车检验

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地区的机动车检验业务将统一延期。如果此时车辆已经漏检,正常上路行驶时交管部门并不会予以处罚。但最好事先向当地交管部门或机动车检验部门咨询,如果可以进行正常验车,要尽快办理。

驾驶人交通违法满分及审验教育

部分地区暂停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的现场教育工作,对于已经预约的驾驶人,将统一延期办理,也可在“交管12123”APP上自主办理延期或取消,并不会造成影响。

互联网选号

对于已经进行了互联网选号但并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或未拿到正式号牌的车主,临时号牌的办理次数将根据疫情进行增加,直至疫情防控结束。以北京为例,正常情况下新车只能办理三次临时号牌,但疫情期间可无限次办理,直到能正式办理机动车登记上牌为止。其它地区可以咨询当地交管部门。

这些业务鼓励线上办理

目前很多车管业务已经可以进行线上办理,如处理违章等等。而疫情期间,各地交管部门更是增加了可线上办理的业务数量,鼓励大家优先进行线上办理。常用到的包括交通违法处理、补换领号牌、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申领免检标志、互联网选号以及事故快速处理等等,其它业务也可咨询当地交管部门。大家可以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进行线上办理。

“交管12123”可线上办理的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