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壮我国威!中方舰队在美家门口演练,白宫质问国防部,美司令:我们无权干涉

2020年03月17日 19: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外媒报道称,中国南部战区的海军联合编队赴远海军事演习任务已圆满结束。所有训练科目均已完成,目前已经返回母港。此次出动的是1艘导弹护卫舰,1艘导弹驱逐舰还有综合补给舰以及侦察舰等等。其规模已经达到一个完善的海军作战编队了。据有关媒体报道称,这是中国舰队首次走出南海,在中太平洋以及西太平洋等海域进行了远海联合演练,以战备的姿态跨过了国际日期变更线。

美国军事专家表示,此次中方的“友好访问”与以往不同,这次中国演练的舰队直接拉到了美国的家门口进行,以前都是普通战舰,但是现在出现在国际海域的都是随时可以投入战斗的战舰,架势上和以前完全不同。而且此次中国海军的远航出征,并不是和以往一样在对外“和平示好”,而是向外界宣布,我国已经具备足够远海战争的实力了。很多西方国家不明白中国为何突然开始如此高调了呢?其实这一点美国非常清楚。

在中国有一句话,叫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些年美国总是不同的骚扰我国边境海域,以自由航行为借口,把军舰直接开到了中国的家门口。我国虽然派出大批军舰对其进行警告和驱逐, 但美军却屡教不改。多次的口头警告让美军不厌其烦,也让我们悟出一个道理,那就是和他们讲道理是没有用的,唯有用实力让他们收敛自己的行为。而最好的方式就是亮剑。不再一味地防守,而是主动出击。

让美国也见识下,中国舰队的实力,让他们也尝一尝,舰队堵在家门口是什么滋味。据美军专家表示,此次中国远航舰队距离美国的夏威夷岛只有不到1200公里的距离,按照导弹射程的话,只需要几分钟导弹就能抵达美本土。这也让美军如坐针毡。为此,美国白宫斥责美国防部为何不予以阻拦,得到美军司令的回复是,中国此次一切行动都是符合国际惯例和国际法,一切都属于正当行为,美军根本无权干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