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敏感时刻,一支中国军队出现在越南后方,越:最担心的事出现了

2020年03月17日 19:5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法新社消息,就当世界人民全力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之时,一只规模庞大的现代化军队突然出现在越南后方。本月15日,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军事演习在柬埔寨正式开幕,这是我军在疫情期间唯一与外军联合主导的实兵实弹演训,练兵备战和疫情防控两不误。陆军75集团军265名官兵、250余件各型武器装备参加此次联训,虽然兵力不多,但贵在精良,与前几次联训相比,此次参训武器装备更加先进和丰富。

我国首次出动新型直升机、自行火炮等装备,联训内容也更加突出实战化,注重联合指挥能力、行动协同能力的培养。尽管双方表示演习目的是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势力,不针对任何第三方,越南媒体还是惊呼,我们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演习期间,双方官兵还将共同开展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向当地村民、学生开展巡诊送药、赠送物资等活动。联合演习将进一步加强中柬双边关系,历史上中柬曾经一起抗击共同的敌人越南。 柬埔寨在历史上曾建立过高棉帝国,国土远比今日大,除现在的柬埔寨全境外,还包括泰国东部、老挝南部和越南南部一带。但是从17世纪到18世纪,越南逐步吞并下柬埔寨全部领土,包括湄公河三角洲及现在的胡志市在内的大片地区。19世纪法国侵入印度支那,先后占领越南南部及柬埔寨东南部,成为法属印度支那联邦一部分。法国殖民期间,曾将交趾支那归越南管辖,这就种下柬越领土纠纷种子,赶走法国和美国侵略者后,越南全面倒向苏联,开始筹划称霸东南亚。

1978年2月底越南作出决定,用军事力量支持在柬埔寨的叛乱活动,5月越共四届四中全会正式把我国和柬埔寨明确定为直接的作战对象,并决心发动大规模的侵柬战争。1978年12月25日,越南在苏联支持下,悍然对柬埔寨发动突然袭击,从而拉开越柬战争序幕,同时越南还在我国边境骚扰,随着我国自卫反击战的打响,越南面临两线作战风险,迫使越军主力撤离柬埔寨,可以说正是在我国的帮助下,柬埔寨避免亡国的风险。近些年我国不断加强对柬埔寨的军事援助,直-9、运-12等一批现代化的装备相继交付柬埔寨,帮助其军队逐步实现现代化。

与此同时柬埔寨最大的对手越南也没有闲着,就在本月5日,美国罗斯福号再次访问越南,这是1975年以来美国航母第二次对越访问,上一次是2018年3月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访问越南。目前越南是美国始终着力拉拢的伙伴,也是美国在印太战略中着力打造的区域伙伴网络关键环节。去年底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罕见抵达河内展开访问,期间他在越南大学发表演讲,表示将努力提升与越南的防务合作关系,同时宣布美国将在2020年向越南海警队提供一艘巡逻舰,以提升越南海上执法和防御能力。美越逐步靠近情况下,我们必须做出积极回应,增加在越南后方柬埔寨的存在感,牵制越南。文/小7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