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大利被中方医疗队震住,称设备先进技术一流,英法感慨颠覆认识

2020年03月17日 19:54: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6日的报道称,我们国家向意大利派遣了由9名医疗专家组成的援助团队,而且与医疗团队随行的,还有我们为意大利援助的31吨医疗物资。这些医疗物资不仅包括口罩与防护服,还有呼吸机和核酸检测试剂盒等物资。在这9名医疗专家之中,有5人来自于四川,而且其中很多专家是刚刚结束一线的奋战,就被安排前往意大利提供医疗援助。在我医疗团队抵达意大利之后,意方就被我医疗团队的专业技术给震住了,他们认为我们专家的技术一流,而且我们援助给他们的医疗设备都非常的先进,这是出乎意大利当局预料的。英法等欧洲国家了解此事之后感慨,北京当局展示出来的实力,颠覆了他们以前的认知。

消息人士称,由于意大利的疫情非常严重,所以从3月10日开始,意大利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城’。我医疗团队最先抵达的是罗马,在抵达罗马之后,往日热闹的街头只有军人和警察在警戒, 根本看不到任何路人。从13日开始,我医疗团队的专家就在罗马当地的相关机构进行了技术交流,在交流结束之后,专家团队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来普及疫情防护的经验。此前,欧洲国家对我们都有着非常刻板的印象,他们一直认为我们国内的医疗条件不如西方。但是我医疗专家团队的表现,彻底颠覆了欧洲国家对我们固有的认知。

目前为止,意大利北部地区的疫情是最为严重的。然而在意大利颁布‘封城’命令之后,很多生活在意大利北部地区的民众,纷纷涌入南部地区。尽管意大利南部地区的疫情看似并不严重,而一旦隐藏期患者出现症状,那么南部地区也并不安全。据悉,专家组成员将在16日北上疫情严重地区进行实地考察,这样的实地考察有利于专家组设计出适合意大利情况的防治措施。

罗马地区的病毒疫情并不严重,但是这一地区的传染病ICU床位相对较少,不过意大利当局已经决定增加这一地区的床位数量,而这一做法,也是意大利当局采取积极措施的表现。分析人士认为,意大利疫情早期之所以死亡率高,是因为民众对于这一疫情并不重。随着患者病情的恶化,死亡率才会越来越高。我们国内采取的疫情防治措施,主要以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为主,这一原则在意大利也是能够适用的。虽然意大利的医疗卫生水平很高,但是按照他们的情况,使用我们采取的‘四集中’策略是不符合现实的。

目前,我们国家一共对三个国家提供了医疗专家团队的援助,这三个国家分别是伊朗、伊拉克和意大利。分析人士认为,在欧盟各国自顾自的进行疫情防治的时候,北京当局伸出援手,能够有效提升我们国家在欧洲各国心中的地位,而且对这些国家的援助,也是中华民族知恩图报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