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丰田埃尔法上市,官涨1.4万元,新增这些配置又要被抢购?

2020年03月17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MPV市场,虽然说别克GL8一直都是合资产品中的霸主,月销量能够持续过万。但是在更高端的MPV市场,丰田埃尔法可以说是最具话题和最具关注度的一款车型。

而其热度较高的原因跟其长期在国内大幅加价销售不无关系。由于产能有限,再加上国内市场的配额不多,丰田埃尔法在国内的价格异常坚挺,并且加价30万更是常有的事。

而日前,丰田官方宣布,2020款丰田埃尔法双擎正式上市,并且这次官方也宣布了涨价信息。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81.90-87.00万元,售价均上涨了1.4万元。而有不少网友调侃:官方涨价1.4万元,也算是最大的优惠了。

而此次新车虽然说官方价格提升,但是也在产品力上有一定的提升。中控触屏由8英寸升级为10.5英寸,同时内部加入了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其提供紧急救援/道路救援服务。

而在动力方面,2020款埃尔法双擎继续搭载2.5升混动系统,是由2.5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63马力,相比2019款车型小幅增加,工信部综合油耗仍为7.1L/100km。

如今来看,提升整体产品力的埃尔法在未来的市场上或将愈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加价的趋势有望继续延续。当前大幅加价销售也并非是埃尔法的特例,同样来自于埃尔法平台的雷克萨斯LM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据悉,雷克萨斯LM在国内的售价区间为116.6-146.6万元,而有传言这款车加价多达80万,这样以来,最终到消费者手中的售价已经超过了200多万。

虽然说当前很多消费者都对加价提车“嗤之以鼻”,但是最终反馈到实际销量情况上,却恰恰相反。越是加价的车型,在国内市场却越受欢迎。据悉,2019年丰田汽车在华销量为162万辆,同比增长9%,超额完成了此前丰田汽车制定160万辆的2019年年度销量目标。

不过虽然“加价风”盛行,但是在去年雷克萨斯也为此付出了代价。由于存在价格垄断行为,去年丰田中国被罚8700多万元,并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不过如今很多地区的消费者反馈,雷克萨斯在终端依然存在加价提车的现象。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