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紧凑SUV保值率前十PK:偏好超雷同,最惹人爱的都是日系

2020年03月17日 22:11: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近君迪、58车和优信联手推出的,国内各级别保值率排名频占头条,看来大家越来越关心车辆的贬值情况了,毕竟平均5年一换车,谁都想少赔点,但针对紧凑级SUV排名,不少网友产生了质疑。

榜单中的10辆车,9辆是日系,榜首还是曾因机油门停售过的CR-V。同时,森林人及XV在二手车市场的实际保值率和售卖速度,并不算好。

破案时间到了,车载君找来了美媒KBB的2019紧凑级SUV保值率评选,他们结合了再出售价格、售卖时间和车主满意度评分等因素,最终的结果和国内出奇相似,日系仍占6席,CR-V更在两份榜单中拔得头筹,什么情况?

两份榜单差别细微,日系群众基础太好

先看表格,CX-4仅在国内有售,所以美媒榜单不涉及,国内榜单除了欧蓝德和逍客,其余日系均上榜。

其中,欧蓝德是由于销量不佳,老美认为它的技术老旧、质量稳定性也不算太好,体量过小、不做推荐;逍客则是级别不同,在美国,它被当做是小型SUV。

实际上,两份榜单出入不大,由于新车价格坚挺、质量稳定性好、用户满意度评分高,日系SUV在保值率方面确实有优势,二手车商也比较喜欢,这类车的转售速度很快,基本不压资金。

对比的看点主要有三项:

虽然CR-V此前在中、美都出现过机油增多的情况,但作为城市SUV的首批尝试者,它的群众基础太强了,召回解决问题后,大家仍然喜欢它,包括空间大、实用性强、燃油经济性好、乘坐平顺等;

RAV4在美与CR-V并列第一,奇骏则由于车型偏老、新车优惠幅度大、排名靠后。国内RAV4保值率不如奇骏,可能是新款车型上市比美版晚了近1年,上代车型优惠导致二手车售价下调;

斯巴鲁在美国很受欢迎,被当作平民的通行神器,北美地区冬天降雪量大,斯巴鲁的车型是少数普通品牌里标配全时四驱的,这带来了很多价值。而在国内,大家对四驱的要求并不高,斯巴鲁的进口身份又带来了较高的配件价格,再加上前两代森林人质量稳定性不佳,它在国内的认可度还是有些低。

哈弗H5起亚高光,途观L缺席有意外

当然,除了在保值率方面,一贯强势的日系,还有许多车型让人眼前一亮。

首先是国内榜单的哈弗H5,在10万出头的价位,H5几乎是唯一靠谱的硬派越野车,在品牌、性能、空间和质量稳定性等方面均可圈可点,全面的表现最后汇集成了不错的保值率,它是东北、西北等路况较差地区的工作车首选,也是越野爱好者的入门大玩具。

起亚KX5在美国,有些像中国品牌在国内,它拥有靓丽的外形、精致的内饰和丰富的配置,驾乘感受虽然和一线车型有差距,但胜在售价亲民、保修厚道,深受关注实惠的消费者喜欢,他们购买后短时间不会出手,平均使用5年左右,正好过了新车贬值速度最快的时间。

另外是缺席国内榜单的途观L。原本车载君以为,评选把途观L划到了中级SUV,但那份榜单中也没有它,可CS95、H7、GS8等中国品牌却纷纷上榜,这有些意外,两年车龄左右的330TFSI自动两驱版还能卖到20万左右呢。

新车价格下调或许可以解释,平均优惠6万左右,新车比二手车还便宜,估计未来二手车还得再降点,最近大众奥迪的优惠幅度确实有点猛。

总结

老实说,国内的保值率评选似乎少了点烟火味,它根据交易平台数据,最终通过分析得出,和挂牌价、保有量及车型的交易量有关,如果能把美媒的市场真实反馈加上就好了,比如车主满意度调查、车商偏好车型调查及二手车销售速度等。

另外,归根结底保值率只是购车的一个因素,如果您只为省钱去购买一辆车,可能会错失最喜欢的,用车过程不一定开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