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Ghibli改款,2.0T配插电式混动

2020年03月17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电气化时代的到来,意味着原本车型产品不太多的品牌也要向大势进行过渡,最近,我们获得了一组玛莎拉蒂Ghibli在冰雪道路上路试的谍照,虽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但也有一些亮点信息。

近两年玛莎拉蒂过得有些坎坷,先有出现过因销量减少而被迫暂时停产,后有法拉利宣布合同到期后不再给玛莎拉蒂供应V6和V8发动机,即便在中国这个玛莎拉蒂的全球最主要销售市场中,也连连出现销量严重下滑的态势。

不过,形势固然严峻,但也不能停止发展。面对电气化的发展方向,玛莎拉蒂曾坚定地表示未来将全面部署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车型,除对现有车型进行改款升级和增加新车型外,新能源车型将占有更大的比重。

这不,近日我们收到了一组玛莎拉蒂Ghibli改款车型的路试谍照,不过,与其说是谍照,不如说是贴了几张不干胶的“露点照”,车头上的三叉戟和前轮翼子板处的标志性三个孔十分显眼,车尾的“Maserati”虽然被积雪覆盖了一些。

不过,伪装车做路试,就要有个伪装车的样子,比如发动机盖上帖了一大张伪装贴纸,C柱上的车标也被黑胶布粘上了。只是,这样就不会被人看出来这是玛莎拉蒂了?而且,根据车身尺寸来判定,这就是一辆Ghibli。

我们暂且可以将这辆车看做是Ghibli的改款车型,虽然从外观上基本开不出来都改了哪里,从内饰来看,尽管它也按照大多数伪装车的做法一样,把仪表盘、中控屏和排挡杆等部位用黑布盖住,但可以猜测,这辆车的中控屏的尺寸将更大,仪表盘也将换成全液晶屏样式。与之进行匹配的,则是更新的车机系统和人机交互系统,以符合目前消费者对于此方面的要求。

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前风挡玻璃上的一张白色的大标签,现款Ghibli目前使用的发动机,也是目前玛莎拉蒂最小排量的发动机,为最大功率350马力的3.0升V6发动机,而这辆车上面清楚地写着“2.0 330HP”,很显然这是发动机的信息。

看来玛莎拉蒂已经协调好了菲亚特集团的内部资源,找到了2.0升四缸发动机的供应方(猜测应该是阿尔法•罗密欧)。但我们认为,这台2.0升排量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会成为未来玛莎拉蒂新车型的基础动力配备,并且将会在此基础上增加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此前,玛莎拉蒂已经透漏出将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带来全新的Ghibl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过现在看来,这一计划显然要推迟了,因为新冠病毒的原因,北京车展已经延期到遥遥无期。

于此同时,意大利人民也正处于新冠病毒肆虐的水深火热之中,兰博基尼法拉利、倍耐力、Brembo等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都宣布了减产或关闭部分工厂,玛莎拉蒂目前虽然没有宣布减产或停工,但已经被政府划定为橙色管控区域,为此玛莎拉蒂标识除最基本的工作人员到工厂上班之外,其他人员可尽量在家办公。

由此看来,玛莎拉蒂虽然在尽量避免影响到为客户交付新车,但或多或少势必会受到影响,且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意大利要想达到病毒感染人数负增长的态势,还需要一段时间,这必将影响到工厂的产能,以及新车推出的计划。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