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星进军汽车产业,并手握此了此一新技术

2020年03月17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电动车要能够普及,电池是一大关键。从近 10 年来电动车续航力发展来看,电池技术的确在进步当中,只是速度仍嫌缓慢。不过 Samsung 三星电子在 Nature 期刊上所发表的一份固态电池新技术研究,很可能促成电池发展的一大跃进,并且带动电动车普及化发展。

其实不少集团手上都掌握有新电池技术,但目前多在实验或研发阶段,距离商业运用还有很远的距离,因此许多能量密度与充电速度看起来十分理想的技术,仍无法出现在量产车款上。目前电动车电池主流仍为使用许久,稳定度与性能表现相对理想的锂电池。2018 年 IBM Research-Almaden 创新实验室据称开发出不依靠镍、铬等重金属的新电池技术,不仅降低成本且更环保,同时能量密度与充电速度皆大幅提升。这就是一个才从实验室诞生,还没办法来到现实世界的最佳例子。

而由 Samsung 研发的固态电池技术就显得实际许多,电池阳极常用锂金属为材料,这在固态电池里会出现容易产生树枝状结晶的问题。研究团队发现将锂金属换成银碳复合材料层,不仅能够提升电池安全性,也可以让能量密度增加至 900Wh/L,同时还能延长使用循环次数。

这种袋式结构能够让电动车电池在具备 800 公里续航力的同时,保有 1,000 次的充放电循环次数,也就是一组电池就能提供 80 万公里的使用寿命。除此之外,固态电池还有充电速度更快、能量密度更高的优势。

但就像前面提到的状况,这项固态电池新技术开发出来的时间尚短,想要达到量产商用化的水平,恐怕还得至少数年功夫。即使如此,和其他更具革命性的电池技术相比,这样的进度已经十分快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