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斥资26亿打造,搭载宝马发动机,月销就两台?

2020年03月17日 22:5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大部分眼中,奔驰宝马一直是好车和豪车的代表,其核心的三大件也是十分强悍。像是BJ90配置了上代GLS的三大件后售价直接过百万,不过销量也是非这样一款车采用的是宝马上一代的2.0T动力总成,同时由华晨汽车、宝马的设计团队和麦格纳共同研发,华晨更是投入了26亿,这样强大的背景,实在是很难想象他的销量会冷淡,毕竟虎父无犬子嘛。这就是华颂7,一个号称能媲美GL8的豪华高端MPV。

一个王牌都带不动的青铜

如果说宝马出品必属精品的话,那么华颂7或许就是一个败笔了。首先是这辆车的售价也很“豪华”,售价区间为237700元——287700元,同样的国产7座SUV十万左右就有许多选择,而这个起售价已经与MPV销量第一的GL8相同。华颂7的外形美其名曰是稳重,但其实整个造型有些落伍过时,看起来与他采用的平台金杯格瑞斯还有些相像,这个造型与现在许多自主品牌的MPV简直没有可比性。

和豪华背道而驰的风格

作为一台MPV车型,其实用性应该是被优先考虑的,毕竟选择这种车型的人群大都会因为家庭或者商务需求而选择,如何让家人和客户乘坐使用方便和舒适才是最重要的。车辆号称是豪华MPV,但是内饰完全没有感受到其豪华在哪里彰显。车里的用料大都采用的是搪塑,偶尔点缀了一些木纹的饰板也改变不了对其的感受。

车辆的仪表盘样式低廉,中间行车电脑的显示效果也十分一般,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的功能很少,这也说明了车辆本身配置的功能也不多。除了设计配置也是一个致命的缺点,全系都是手动空调,甚至连定速巡航都缺少,四门车窗只有一键下降没有一键上升。华颂7的多媒体功能也都过时了,想要通过手机听歌只能通过蓝牙,USB线也只能用来充电。车辆只有高配车型才配置了电动侧滑门,手动侧滑门的开关较为费力,拉开的时候更像是在拉一辆大型“面包车”。

只有空间能称之为“豪华”

车身长度只有5005mm,而轴距有3015mm。以模特175cm为例,第二排腿部保持一臂空间的话第三排还剩余两拳的距离。对于满载的话长时间乘坐也算是舒适,并且第二排采用的是两个独立座椅,座椅两侧也都有单独的扶手,只不过这个扶手的质感太差了,几乎没有什么卡位和阻尼感,像是拼凑的。两个座椅间的空间很大,同时华颂7的高度不错,第三排乘客上下也比较轻松。后备厢的常规进深有580mm,最大能达到1400mm,后备厢地台还算是平整,高度也不错,只要愿意堆,空间就能有。

动力强过埃尔法

华颂7的动力搭载的是2.0T的高低两种功率分别为204匹和242匹,最大扭矩为270牛·米和315牛·米。其低配版本比埃尔法的低配要比埃尔法的低配更加强。但是同样的售价华颂7的油耗可不算低,要比马力更大的GL8每百公里还多一个油,百公里能达到9.6L。车辆匹配的采埃孚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稳定持续有力,同时试驾时其NVH也相当不错,高速风噪很小。车辆的底盘扎实稳重,过弯时的支撑力表现的也很好。

写在最后:华颂7也并不是一辆完全没有可取之处的车,他的空间、动力表现的还是不错。但是既然自己定位是一台豪华车型,同时起售达到二十多万,这样的表现还是远远不够的,尽管他有着想成为宝马的心,却没有宝马的品质。在外型和内饰以及配置要比同价位相差的多,售价之高品质之差,完全不符合这个售价。虽然说华颂7开启了自主品牌高端MPV的先河,但是盲目追求豪华品质追赶不上售价,也只能面对这惨淡的销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