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X50太难了!已经降至27万多,月销量仍然只有50台

2020年03月17日 23:1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去年的销量排行榜显示,豪华中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奔驰GLC喜提冠军,总销量为14.28万辆,而Q5则夺得亚军,年销量13.58万,这样的结果似乎也并是很不意外,GLC凭借着无敌的空间优势,简直完美地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而Q5L则凭借着一降再降的价格,吸引了众人。即便这两款车型其实在网上其实吐槽的声音并不少,比如说奔驰GLC的质量问题,奥迪Q5L的简配问题,等等。但是由于占尽了品牌优势,消费者还是毫不手软的买单了。

而二线豪华品牌想要脱颖而出,就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从去年的销量排行榜显示,英菲尼迪旗下QX50车型,在去年仅仅只卖了2.3万台,与BBA对手们相比差距甚远。为什么要单单说这款QX50呢?因为当初上市之际,这款车型其实是被很多消费者所看好的,无论技术还是设计层面,都卖点十足。然而事实证明,叫好的QX50被埋没了。那么QX50真正的实力又如何呢?

首先谈的是设计,在QX50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即便是一款中型级别的SUV车型,设计师也可以把它打造得灵动犀利,美感十足。车头是英菲尼迪极具辨识度的最新家族式语言,往后上扬的大灯很犀利,底部两侧的导流槽造型夸张,整个车头很富视觉冲击力,同时引擎盖上的棱线肌肉分明,强调了十足力量感。

侧面的冲压腰线极为凌厉,对于工艺的要求也会更高,车窗D柱处镀铬还带有小转折设计,车身整体姿态营造出了一种动态之美,相信很对年轻人的味口。车尾层次感打造得比较丰富,大尺寸的扰流板进一步提升了其运动气质,整个外观颜值很高。

不同于外观的那种运动,QX50的内饰更强调一种豪华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车内还融入了蓝色的翻皮毛面料,配合大面积的真皮材质、菱形图案的座椅,整体看上去确实极具质感。实际上,QX50的这套内饰还获得了沃德十佳设计大奖,这也足以证明它的不简单。QX50搭载了8个气囊、可开启式全景天窗、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7英寸中控双屏、LED车灯、自动空调等,最低配版本上面即带有以上配置,表现比较丰富,也体现了豪华车型该有的诚意。

空间是QX50产品上唯的一的弱点,其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3*1681mm,轴距2798mm,相对于诸多中型级别的竞争对手来说,QX50的尺寸与轴距毫无优势。而在以大为美、追求大空间的中国市场,这一点显然很不讨人喜爱。即便QX50的舒适性其实并不差,零重力座椅以及高度贴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都将日产大沙发的名号发挥到了极致。可是紧凑级的宝马X1轴距都达到了2780mm,空间这点估计硬伤很多人难以接受。

作为日产的高端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曾经最引以为傲的无疑是VQ系列发动机,它曾14次入选过沃德十佳动力大奖,在全球范围内都拥有无数的拥趸。可惜的是,随着排放法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盛行,英菲尼迪很多车型也渐渐放弃了这套动力系统。

QX50在换代之后,原来的VQ25HR发动机被最新的2.0T涡轮增压取代,幸运的是,这款最新2.0T发动机仍然看点十足,它是日产集团的最新黑科技结晶,拥有可变压缩比、混合喷射、双循环等等多种先进技术,保持了强劲动力的同时,还优化了燃油经济性。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有245马力与272马力两种,峰值扭矩则均为380牛米,特别是高功率版本,在同级产品中很少能有对手与之匹敌,就连宝马X3也只能诚服。不过很多人表示英菲尼迪只给QX50搭载了一款CVT变速器,这一点很可惜,毕竟CVT的特长是平顺性,但是运动嘛,似乎欠缺了一点。另外,除了低配与次低配,其余车型上面均带有四驱系统。

综合看下来,QX50的优缺点其实也非常明显,复杂的设计、黑科技发动机带来的强劲动力表现也确实卖点十足。这也是为什么英菲尼迪会说QX50是品牌研发投入最高、科技含量最高、生产标准最高的车型。但是空间相对同级竞争对手要小,没有迎合国人喜好,变速器也拖了一定后腿,更为重要的是,在豪华车市场很多人犹为注重品牌,相对于BBA三强,或者雷克萨斯老乡、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来说,英菲尼迪的品牌影响力相对薄弱,在国内认知度也没有那么高,这从根本上削弱了它的竞争力。目前,QX50入门价已经降到27万多了,但是销量仍然没有起色,在1月份它也仅仅只卖了50台,表现非常惨淡,实在是可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