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麻烦让让,中国自主的吉利豪越来了,处处点到汉兰达软肋

2020年03月17日 23:22:01
分享到:

作者:孙婉婷

吉利豪越

继紧凑型SUV选手吉利博越和博越Pro的车市成功之后,吉利终于迎来自家旗舰中型SUV吉利豪越的的登场。吉利豪越的名字也是有寓意的,吉利希望这台车的车主可以拥有“豪迈人生,越步向前”的生活,吉利豪越可能会提供5座、6座、7座三种座椅版本分供选择。据了解豪越会在今年年内上市,那个叫汉兰达的麻烦让一下。

吉利豪越

吉利豪越

吉利豪越

外观方面,豪越设计感极强,跟上最新的时尚潮流,在售现款汉兰达已经接近换代,外观老旧,都是10年以前的落后造型风格,在海外已经上市的全新换代汉兰达,外观因接近RAV4 ,也受到大量吐槽。就对中国老百姓的审美把握上,自主车企如吉利长安等还是有自己的近水楼台优势的。

现款汉兰达

现款汉兰达

现款汉兰达

吉利豪越

吉利豪越

SUV就是得空间大才舒服,这次吉利带来了空间惊喜。豪越定位在中型SUV行列,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豪越轴距2850mm,而汉兰达的轴距2790mm,明显豪越空间更大,更实用,更适合二胎家庭。就冲这一点,豪越将会分流大部分汉兰达用户,汉兰达虽然畅销,但是,空间小,无论二排还是三排,是它的第一大软肋。

吉利豪越

吉利豪越

动力方面又是一大槽点,过去,消费者对汉兰达的印象一贯是“买发动机送车”。可以说汉兰达的畅销主要归功于它的发动机和四驱系统。但是,这款发动机和四驱也不是没有问题,曾经就出现过爬坡门事件。事情的大概是这样的:2009年12月4日,温州市民夏先生与一群朋友驾车去温州永嘉游玩,路经一段只有30°坡度的乡间道路。前面的几辆车“蹭蹭蹭”爬上去了,唯独夏先生这辆车,前轮一直打滑爬不上去,被朋友狠狠嘲笑了一番。

吉利豪越

吉利豪越

夏先生说,这辆2.7排量的汉兰达,是事发三个月前才买的。刚开始朋友们认为,是夏先生技术不行。但是,经他们亲手驾车,还是爬不上这段斜坡。

现款汉兰达

事发之后汽车公司给出的回应让人目瞪口呆——“这是一辆城市专用车,不是越野车,你为什么去山路上开呢?”熟悉汽车的人都知道,SUV中文释义就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因此它所强调的就是动感舒适和较好的爬坡性能。汽车公司这样的回应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现款汉兰达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从2009年到2019年10年了,这个热点问题一直没有被解决掉。平常想外出郊游爬个坡啥的,必须选购四驱车型。又多出去2-3万预算。而且很多车主也反应起步无力,风噪大,各种异响等问题,甚至有些网友说到延迟很严重,以及刹车不灵敏等非常严重的问题。

现款汉兰达

现款汉兰达

吉利豪越的动力也是杠杠的,将推出1.5T涡轮增压和1.8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的车型,最大功率分别是177马力和184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期待后期豪越能推出沃尔沃的254马力的2.0T发动机,那就全面完胜汉兰达220马力的2.0T发动机了。

除了上述的各种鸡肋,汉兰达配置还忒寒酸,相比较福特锐界等同级别车型里配置最不厚道。这方面,咱们自主的“汉兰达”值得期许,自主车型从来都是以丰富配置在市场取胜的。

而且目前,汉兰达不加价就不错了,全系没有一点优惠,总之,买这款车面子因素占很大原因,买这款车就是典型的吃力不讨好,既然这样为什么不选择让人精神和身体上都更加舒坦的吉利豪越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