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大指挥官最高降价4万,为何还是卖不过汉兰达?

2020年03月17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作为一款中国市场特供车型, 当初上市之际,大指挥官可以说来势汹汹,自信满满要叫板汉兰达。但是事到如今,我们来看大指挥官的销量,可以说相当凄惨不已。去年一整年里面,大指挥官累积才卖出1.4万台,而今年1月份,单月也不过891台。这样的数据别说跟7座中型SUV里面的标杆汉兰达去对比了,就连福特锐界相比,也相差不小。大指挥官为何如此不受市场待见呢,它的真正产品竞争力究竟如何呢?

其实在设计上面,大指挥官还是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审美喜好的,毕竟是为国人量身定制。它的外观很有JEEP特色,七孔格栅辨识度很高,方正的车身、肌肉感十足的线条,都营造出一种硬朗的形象,也一如它的名字般那样,给人的感觉相当霸气。

大指挥官的内饰相对来说比较简洁,对称式中控台很规整,而且它并没有像其他JEEP车型上面那种粗犷感,而且车内大多使用了软性材质,摸起来手感相对不错。中控中央带有大尺寸的屏幕,并且内置有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系统等功能,同时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8个气囊、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也都为标配,基础配置表现也比较丰富。

不过在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这些高级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上面,大指挥官相对来说有些小气,只有在几款高配上面才有搭载,价格达到30.98万元起,但是像汉兰达,在28.98万元起的车型上面就有配备。如果对这些配置比较有高要求的消费者,大指挥官的购买门槛显然会更高一些。

大指挥官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三围尺寸跟汉兰达处于同一水平,空间并没有拖后腿。车内采用三排七座方式,实用性也较高。

动力部分,大指挥官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低功率版本也能达234匹马力,高功率版更是达到265匹,峰值扭矩350牛米与400牛米,全系匹配9AT变速器,动力可以说全面领先汉兰达。部分车型也匹配了四驱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各种路况下的适应能力。

其实一款车型好不好卖,价格是很关键的因素。而大指挥官在这方面显然过于自信,或者说不太懂得27.98-40.98万元的价格相比汉兰达要高出不少,后者7座版本起售价为

大指挥官最大的败笔,或许就是定价了,起售价高达27.98万元,跟汉兰达7座车型24.88万元的价格相比,要高了足足3万元,虽然说这两款车型比较配置的话,大指挥官要更胜一筹。但是从第一感受上来说,汉兰达会让人觉得更亲民,而且后者在市场上已经征战多年,拥有强大的口碑基础以及市场保有量。

大指挥官则刚好相反,虽然产品本身尚可,但作为一个后来者,它没有一呼百应市场积累,而且在价格上还要高于汉兰达,再加上JEEP品牌这些年在国内口碑维护得其实非常差劲,质量问题层出不穷,消费者对其产生了信任危机,这无疑也会影响到大指挥官的销量表现。国六版的大指挥官目前在终端优惠达到2万左右,国五版本更是达到4万元,但是时隔一年多之后的降价,对于消费者也没有什么吸引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