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锐际这波操作,途观L、RAV4看到都要头疼

2020年03月18日 01:13: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正在加载中...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

今年的3•15晚会推迟了,但话题从不会缺席。

比如,帕萨特的“碰撞门”!特斯拉的“换芯门”!

在笔者看来,设立3•15晚会的初衷是揭开那些不为人知的行业黑幕,让消费者及早跳出来,少受点伤害。但它的帮助毕竟有限,该受伤的还是会受伤,过高的维权成本也让大部分伤痛只能自愈,难以维权补救。

其实消费者最应该学的3•15精神,不是维权,是避免维权。而避免维权的最佳办法,不是“打假”,是选择那些厚道的产品。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

要在去年上市的新车中找一款厚道之作,我想福特锐际会是其中之一。

过去一个月,对全国人民来说,很“南”!但越是危难,越是能看清事物的本质,让你做更准确的判断。就在这一个月,在锐际身上,我们重新认识了福特——一个极具安全感的福特

0 1

微米级防护,时刻自由呼吸

在疫情的鼎盛时期,每天推送到我手机上的,除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等等数字外,还有大量车企投身研发汽车空调滤芯的信息。看多了这样的信息,我同事X老湿难免又要爆发出喷子精神,“什么第一?不就是高标准空调滤芯吗?难道它不知道福特早就有HE微米级高效滤芯,且是目前行业中最好的滤芯之一?”

HE微米级高效滤芯采用国际公认德国DIN71460标准,对直径≥0.5µm的颗粒过滤效率达95%以上;,并能有效拦截0.05微米含氯化钠的气溶胶。

HE微米级高效滤芯只是福特Auto Air Refresh智能生态盾技术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则更显福特锐际的用心——馨风系统。这个系统也验证了一句话:“所谓豪华,也敌不过‘用心’两字。”

福特锐际搭载AAR馨风系统

这个系统包括空置自动换风功能和空气远程净化两项功能,前者能在车辆熄火后6小时内自动换风3次;而后者可使用手机APP随时开启系统换风,且在车辆解锁后能自动换气一分钟,进而让车内的空气保持清新。

福特锐际AAR馨风系统——远程净化空气

长期露天停车的人对这一系统应该“求之若渴”,我就是其中之一!

把车停在路边的童鞋们,只要在阳光普照的日子出门,上车时会备受煎熬。因为在太阳的不断蒸烤下,车里的气温不断升高,VOC气体在加速挥发。只待车门一开,一股“恶气”就会扑面而来,足以令你头晕目眩。在严酷的夏天,这情况就更是严重,直叫人无法上车。

要是车辆能在乘客上车前就把车内的“恶气”换成新鲜空气,这营造出来的新鲜感,比所谓真皮、氛围灯营造的豪华感要舒服数十倍。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座舱俯视图

福特Auto Air Refresh智能生态盾技术不仅好用,也很便宜。

上面提到的HE微米级高效滤芯,福特锐际是全系标配。要知道,不少合资紧凑级SUV甚至还在使用花粉过滤器!连普通的PM2.5过滤滤芯都未能满足消费者,更别说微米级的;

而AAR馨风功能,20.48万的嘉享款就已经搭载上了。相比之下,配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的本田皓影要价23.28万;其他竞品就更是离谱,无论是大众的途观L、探岳;还是丰田的RAV4、威兰达;抑或是标致的4008、5008……,都找不到空气净化系统的影子。

针对疫情,福特锐际还推出了SYNC+导航疫情信息。每到一处地方,系统都能告诉你当地的疫情,甚至还能显示确诊患者的活动轨迹

0 2

硬汉是如何练成的?

碰撞安全无疑是最能体现一款车安全感的地方。

福特锐际在国内市场上还算是新参者,国内的碰撞测试机构还没来得及跟进,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了解它的碰撞安全性。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锐际已经在全球最严苛的两个碰撞测试——北美IIHS以及欧洲E-NCAP——获得“全优”的评价,足见其不凡实力。

福特锐际碰撞测试

当然,获得全优的车型多了去了,锐际凭啥称自己厚道?厚不厚道,还是得对比一下才知道。

至于对手,我们找来了国内合资紧凑级SUV的销量担当——途观Tiguan作为参考。这两者在碰撞测试中都以全优的成绩获得了2020年度的“Top safety pick”称号。但显然,评价一样,头衔一样,也不能代表安全性是一样的。

为让结果简单明了些,我们不能把IIHS公布的每一项数据都仔细对比,唯有挑一些通俗易懂,且具有代表性的数据进行比较。

例如在车头的碰撞中,我们会对比胸部最大按压量,因为它能表示在碰撞时,假人胸口的损伤情况;在侧面碰撞中,我们对比B柱至驾驶员座椅的纵向中心线,因为它能告诉我们车辆侧面的坚固程度;具体如下表:

由上表得知,虽然锐际和途观都拿到“G”评价,但高下还是能判定的——在我们选定的各项指标中,锐际都优于途观。打个比方,A同学和B同学都在考试中获得A评价,但A同学在95分以上,而B同学在95分以下。A同学和B同学虽然评价一样,但显然A更优。

锐际之所以有如此表现,得归功其扎实的用料——整车采用大量高强度钢及硼钢,高强度钢材占比接近50%;在关键的立柱上,譬如小偏置碰撞测试中最容易断的A柱,锐际还用上了汽车行业里最高等级,抗拉强度高达1700Mpa的超高强度马氏体钢,以确保车身框架的整体刚性。

福特锐际高强度车身结构

有人说,安全感是钱给的。这句话放在这里没有错。即便笼式车身的结构再强悍,但没有在用料上花大成本,也只会落得不堪一击的下场。而这,又是锐际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狠下功夫的证明。

0 3

智商在线,智能保驾护航

当然,即便车身框架再牢固,也没有人愿意发生碰撞事故,所以,“预防胜于治疗”不仅适用于人,也适用于驾驶。

而在福特锐际上,为你保驾护航的是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这套系统不仅功能齐全——有五个子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同时性价比也高——20.48万的嘉享版就已经全部配齐了,顶配的纵享版更是配有全速域的自适应续航。

性价比高不高,还是得对比一下才有伤害。作为参考,我们以途观L和昂科威为例。

途观L只有31.18万的顶配才能看到主动安全技术的身影,且功能只有寥寥数个——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昂科威则稍好些,但主动安全技术也要25.99万及以上才能配备,且功能也略少于锐际——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主动刹车。

福特锐际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不仅量足,质量也相当到位!

IIHS除了测试福特锐际的碰撞安全外,也测试了它的预碰撞功能。结果可以先说:在“车对车”和“车对人”两项预碰撞中,锐际都拿到了“SUPERIOR(优越)”评价。与之比较的是,大众途观只能到一个“SUPERIOR(优越)”,另一个则只得“ADVANCED(高级)”评价。

主动刹车测试的成绩单,上图为锐际,下图为途观。

具体到数据,同样的评价,大众途观依旧输在细节上。

例如在“车对车”的项目中,锐际在12mph和25mph两项测试中都成功避免了碰撞——把速度降至为了0;途观则在25mph“栽了跟头”——幸运的是,碰撞时,途观已将速度降至1mph。在“车对人”的测试中,两者的差距就更是明显,具体成绩如下图所示:

均减速可以这样理解,在12mph test中,平均减速12mph也就意味着,在碰撞前,车辆停止了——12mph-12mph,在25mph test中,平均减速22mph,也即撞上时的速度为3mph——25mph-22mph。

我相信,提到安全感,不少人会问自己一个问题,怎样的人才是有安全感的。身材魁梧?技术大咖?还是经济适用型?以上都不是!真正有安全感的人,就是想你所想,你想不到的还为你想,处处为你用心。

锐际就是这样一枚暖男!其不仅在数量上满足你,在质量上取悦你,同时还把价格做到了同级最低。毋庸置疑,在同级竞品中,它绝对是名副其实的厚道之作。

厚道,是福特接下来一系列产品的关键词,锐际如此,福克斯也是!它甚至已经把“厚道”写进品牌理念里面的——君子之义,隐于无形,无形之中,处处用心,这就是福特的厚道之处。 而真正能把“厚道”做到极致的,就是以暖男的态度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狠下功夫,此也可谓匠心精神。要是把这理念贯彻始终,福特必然会重新走上强盛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