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发改委、司法部这样说

2020年03月18日 01:16: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3月17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简称“《意见》”),其中涉及汽车行业领域的内容,《意见》指出要建立新能源汽车推广机制、完善机动车报废更新政策、研究制定氢能发展的标准规范和支持政策等。

《意见》指出,要建立完善节能家电、高效照明产品、节水器具、绿色建材等绿色产品和新能源汽车推广机制,有条件的地方对消费者购置节能型家电产品、节能新能源汽车、节水器具等给予适当支持。鼓励公交、环卫、出租、通勤、城市邮政快递作业、城市物流等领域新增和更新车辆采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

工业循环方面,《意见》提出,以电器电子产品、汽车产品、动力蓄电池、铅酸蓄电池、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物为重点, 加快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适时将实施范围拓展至轮胎等品种,强化生产者废弃产品回收处理责任。支持建立发动机、变速箱等汽车旧件回收、再制造加工体系,完善机动车报废更新政策。

此外,在《意见》所附的27项重点任务清单,还明确了2021 年完成研究制定氢能、海洋能等新能源发展的标准规范和支持政策。

《意见》中指出,目前我国绿色生产和消费领域法规政策仍不健全,还存在激励约束不足、操作性不强等问题。到 2025 年,绿色生产和消费相关的法规、标准、政策进一步健全,激励约束到位的制度框架基本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方式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全面推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