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汽车上的“有趣”配置,老司机都不一定知道

2020年03月18日 01:4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论是因应政策、环保的需求,汽车的动力来源从传统的燃油转为清洁的电驱;还是车厢内越来越多的科技配置,在令驾驶者可以适度放松神经之余,实现车辆的自动跟车与辅助驾驶。汽车上的这些种种变化都在表明,随着消费群体和消费需求的变化,汽车也处于不断变化的过程之中。

只要消费者有需求,工程师就能在汽车里实现;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需求都有其市场,但起码能说明汽车仍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能成为人类出行的好伙伴。

相信有部分家长,曾经试过为了哄家里的宝宝入睡,专门在晚上带着宝宝开车到路面去转悠的经历。 众所周知,轻轻摇晃宝宝能让其进入睡眠的状态, 在汽车里亦是同理。 过去只能劳烦爸妈专门开车走一趟,而现在只需要将宝宝放入车内,就能实现哄娃的功能。 日产与音响行业人士曾联手合作制作摇篮曲,供车主在哄娃时使用; 在催眠曲里插入模拟轻柔发动机的音轨,以及加入其它与汽车行驶相关如喇叭声和信号指示灯的声音,帮助婴幼儿快速入睡。

想要在车里做饭炒菜,目前应该只有旅行房车能实现; 而奥迪A8曾在日本市场推出一款特别版车型,在后排中央扶手处嵌入了电饭煲,并在后排多媒体系统里增加了煮饭的板块,可以让用户在不同的烹调模式下切换,靠背的中央也被设计师用作放置杂物的木架子。 看来日本富商的生活,往往都是这么朴实无华。

相较于在车内煮饭的繁琐,在车里喝茶应该算得上是轻松悠闲;Fit&Healthy概念车是基于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进行打造的车型,奔驰为用户展示一款名为“Mercedes me”的生态系统,系统中还有一套名为“知礼茶席”的茶具,在后排中央扶手箱中茶壶、茶杯、茶匙等一整套专业茶具,甚至还配备的有煮水壶和排水槽。

对于喜欢自驾游的小伙伴来说,拍摄旅行Vlog是留住记忆的好方法,只是多个机位拍摄就需要购置多台运动相机。而且车外的机位,很是担心相机会受不住从而跌落。不过小鹏G3则是在车顶安装了一台360°车顶摄像机,既能与用户和进行生动交流,同时用户可以通过手势操作来指挥摄像机,并进行拍照的工作。正如小鹏汽车造型设计中心前瞻设计总监赵谦所说的:“我们希望用户与汽车共同度过的每段旅程都是美好的经历。汽车更像是用户的朋友,你的需求他能心领神会;你希望和汽车交流,他会给你充满人性的反馈。”

众所周知,在驾驶途中接打电话会使得司机的专注力下降,继而增加了出现风险的几率;尤其是国人的生活和工作忙碌,甚至在开车期间都会有人打电话或发送微信信息,那究竟开车时有电话进来,我们是接还是不接呢?这是一个难题。可有些工程师却认为,驾驶和打电话是两种不能在车厢内同时出现的行为,因此工程师们大胆地推出了可屏蔽信号的扶手箱,并搭载在了Juke车型上。

该扶手箱可以阻断蜂窝、蓝牙、Wifi信号,当手机放置其中之后包括移动网络、蓝牙在内的所有信号均会被切断,因此便不会接到来电或者信息,让司机能够专心驾驶。 而当驾驶者重新打开箱盖时,手机的信号就会瞬间恢复。

毫无疑问,这些功能的出现让汽车的作用变得不同,从过往单纯的交通工具转变为与用户密切相关的生活助手。 随着汽车新四化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相信汽车要实现类似的功能,不再需要往车内添加额外的措施,通过物联网连接好车外的商户,并将用户送到目的地,这样的实用性更为适合。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