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分钱一分货!民营加油站油品一定不如三桶油靠谱?

2020年03月18日 06: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这都2020年了,汽车已经变成了几乎一家一辆的工具,但汽车这工具并不是一次性消费产品,加油是每个月都少不了的消费。在加油这件事上,很多人就产生了分歧,到底是去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加油站加呢,还是去民营加油站呢?毕竟这两者中间,差的可不是一点半点,这两者的油价差距甚至高达两块钱一升,都说一分钱一分货,那么民营加油站到底靠不靠谱呢?

油品问题

在谈论任何性价比的时候,咱们都要先表明一件事:产品本质上是否有差距。先说三桶油的油品,从指标上说,三桶油绝对是没有问题的,因为目前国家油品质量指标的修订上,三桶油是有发言权的(三桶油代表着中国石油炼化行业的最高水平)。民营加油站的油品,正常来说有两桶渠道,一部分是从三桶油的主营炼厂采购,这部分自然没什么问题。

另一部分是从地方民营炼厂采购,地方民营炼厂的油品确实参差不齐,但是油品也不见得差,毕竟达标国六指标才允许出售。当然了也有部分不正常渠道:比如掺了甲醇的调和油(甲醇也能燃烧,但是热值没汽油高,且价格便宜得多),虽然国家一直在打击这部分,但是由于其中利益关系复杂,屡禁不止。所以,民营加油站基本是靠谱的,但是要远离不正规的小加油站,比如:中围石化和中园石化等等擦边球站点。

为什么价格差那么多?

为什么现在三桶油加油站价格大多都在6块以上,而民营加油站部分已经降到了4块多了呢?一方面,民营加油站想占有市场,只能靠薄利多销,要不然大家就都去三桶油加油站了。另一方面,民营加油站采购的油品价格更低,地方民营炼厂油品价格比三桶油便宜不少,成本低了油品价格自然低。

另外,加油站的运营成本上,但凡你对去过中石化加油站和民营加油站,都不难发现前者要正规得多。无论是在软硬件设施上,还是在员工素质上,两者之间差距都很大,而这些差距都是要体现在运营成本上,所以运作成本更低的民营加油站自然就更便宜。

写在最后


可能对很多人来说,前边说的都是废话,他们最想知道的就一件事:民营加油站能不能去?答案是能,但是还是不要去小作坊加油站。另外,随着国家政策、法规的日益严苛,相信未来民营加油站在保证价格优势的前提下,也会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民营加油站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