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与股民互动调查:海马董秘最礼貌 4家积极2家无互动

2020年03月18日 09:05:07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汽车消费节之八|车企与股民互动调查:海马董秘最礼貌 4家积极2家无互动

上市公司投资者互动平台是为投资者和公司搭建直接沟通的桥梁,并为投资者提供包括咨询、分析、资讯、投票、建议等全面的服务。目前,比较常见的投资者互动平台有全景网、智通财富网、上交所和深交所等。

《道哥说车》编辑于“315”前后,密切关注四大投资者互动平台,探查投资者与公司互动状况,并随机抽取22家上市车企进行深入调查。截止2020年3月17日17时,互动表现较优秀的是福田汽车、比亚迪一汽轿车和st海马,表现最差的则是曙光股份。

假设以互动频次和互动质量为综合考量标准,以五颗星为满分,现将22家上市车企的互动表现进行如下评分。

★★★★

福田汽车 比亚迪

一汽轿车 st海马

主要特征:月内互动频率高、单次互动量大、回答问题专业礼貌

《道哥说车》编辑以福田汽车和海马汽车为例进行讲解。

截止3月17日17时,福田汽车在上交所互动平台中累计回答问题最多,细心发现每个问题都回答得相当认真和专业,即使有多个投资者问同一问题都不敷衍应对。而且对于投资者急于咨询的问题,福田汽车也基本会在1-3天内做出回复。仅仅3月份,福田汽车回答问题6次,平均每三天回答一次。其中,在3月11日,单次回答18个投资者的问题。

同样,st海马在互动平台上表现也不错。虽然累计回答问题不及福田汽车,但与投资者的互动频率高,基本每隔一天就与投资者进行互动,3月份已有10天回答投资者的问题。在诸多问题中,有投资者问3月31日是否披露年报,st海马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是董秘做答)认真谨慎的予以回答,并对于投资者担心的事情进行了专业回复。值得注意的是,st海马基本上每个回复都带有礼貌性语言,如“感谢您的XX”等。

★★★

一汽夏利 中通客车

上汽集团 北汽蓝谷

小康股份 广汽集团 长安汽车

主要特征:虽然每月都有回复,但是月内互动频次在3次至6次之间;绝大部分问题专业回复,部分回复答非所问;另外,部分回复缺少礼貌用语。

《道哥说车》编辑以一汽夏利和长安汽车为例进行讲解。

综合一汽夏利在股吧的互动情况来看,整体上说与投资者的互动频次比较稳定,可以和投资者建立长期稳定的互动关系。1月份回答了3次,2月份回答了5次,3月份目前为止是3次,其中在2月17日和2月26日各回复了6个投资者的问题,在3月10日达到了8个。对于投资者的部分比较难以回复或者公告已披露的问题,也尽职尽责为其解答疑惑,但专业性稍逊一筹。

长安汽车情况和一汽夏利互动类似,前三个月都可以稳定持续和投资者进行积极互动。其中1月互动次数最多,三月单次回答问题都在10个以上,2月14号更是回答问题达38个。而且大部分回复言简意赅,可以解决不少投资者的疑虑。但也有投资者留言说部分回答有失偏颇,并且语气生硬。

★★

江铃汽车 st安凯

中国重汽 东风汽车

宇通客车 亚星客车

长城汽车 力帆股份

江淮汽车

主要特征:月度互动3次以下,部分月份缺少互动,每次互动专业性不高、及时性不强

《道哥说车》编辑以st安凯和中国重汽为例进行讲解。

st安凯在股吧互动表现一般,每月都与投资者有互动,但是互动次数有限。目前,仅仅在1月17日、2月28日和3月17日有互动表现,基本维持在1个月的间隔时间。但就每月一次的互动频率来看,每次的问题回答也不尽如人意,不仅缺少专业性回复,更没有做到及时回应,有的问题过了51天才解答。

中国重汽的互动也是不尽人意。截止目前,3月还没有互动表现,1月、2月互动均是2次,2019年最后一次还是定格在8月22日。足见,中国重汽在互动平台上不能够和投资者形成稳定的持续的互动关系。与此同时,即使投资者的相关问题得到了回复,但是每个回答话术基本一致,价值不大。

曙光股份 金龙汽车

主要特征:无互动特征

以上就是《道哥说车》编辑对于22家上市车企在互动平台上和投资者互动的调查结果,但是结果却不尽人意,整体互动表现平平。对此,希望车企可以利用好互动平台,加强与各投资者的互动,主动参与到投资者服务中,更专业的传达公司的系列方针政策,促使公司的多项业务更加透明扁平化,真正维系好投资者和公司的关系带。

注:考虑到客服人员从业时间、经验等各方面的原因,以上结果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