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成立五家同名新公司,比亚迪想干啥?网友:一条龙不跑炸

2020年03月18日 09:11:04
分享到:

长期以来,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很多人的印象都是技术的“吸食者”,也就是大量的设计和技术都需要通过向其他合资厂商和第三方供应商引进和购买,所以自主品牌长期以来在核心技术方面都被认为是集体缺失的,更不要谈自主品牌可以向外输出技术和设计了。

但是最近一年多时间,一些自主一二线品牌的表现却让我们眼前一亮,尤其是很多三四线品牌被市场大潮淹没之后,自主一线品牌似乎更加从容,在产品和技术方面带给市场更多的惊喜。比如之前长安汽车凭借CS75 PLUS一款车,让CS75车系一跃成为中国SUV月销量的新亚军,之后的欧尚X7上市月销就过万,展现出非常强劲的势头。

而在技术输出和技术革新层面,自主一线品牌已经有了技术“外卖”的可能性。长城汽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蜂巢易创研发生产的2.0T发动机将被用于新款的北京越野BJ40;长安汽车研发的蓝鲸系列发动机,被爆将在长安福特相关新车上进行测试,如果匹配性良好,该系列发动机有望搭载到之后国产福特的相关新车上。这两个自主品牌发动机开始装配其他品牌的新车,证明了在发动机这样的核心技术层面,中国厂商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而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的地位是有目共睹的,作为一家兼具电池制造商、手机装配商、整车制造商多重身份的自主品牌厂商,事实上在相关领域积攒了很多的技术,并且具备技术外放的可能性。当然对于比亚迪来说,销量表现一直不太好,这在一定层面限制了这些技术的利用率,导致比亚迪的相关技术和研发成果形成不了广泛的商业价值,这对于比亚迪来说,的确是有些“屈才”!

日前,比亚迪宣布成立弗迪系公司,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的对外销售业务,弗迪之名的意义,被官方定义为:维此良人,弗求弗迪,寓意为诚实有信,踏实精进。此次比亚迪宣布成立的弗迪系公司一共有5家,分别为: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弗迪视觉有限公司、弗迪科技有限公司、弗迪动力有限公司、弗迪模具有限公司。

关于这五家公司的业务范围和产品用途,其中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的产品覆盖3C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多领域电池;弗迪视觉有限公司,专注于车用照明及信号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弗迪科技有限公司,掌握大量汽车电子及底盘技术,涵盖乘用车、商用车、轨道交通三大领域;弗迪动力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燃油车动力总成、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以及新能源解决方案;弗迪模具有限公司,致力于白车身及零部件焊接生产线的研发制造!

从这五家公司的业务范围来看,基本涵盖了新能源汽车的核心产业链,用网友的话说,这就跟斗地主一样,比亚迪一口气推出五家公司,这是一条龙不跑炸的节奏啊!事实上随着这5家弗迪系公司的成立,表明比亚迪已经具备整车研发生产能力的同时,还能提供整车制造研发的技术外溢和供应,这对于比亚迪的技术商业化的确很有意义!当然我们也希望自主品牌能够有更多这样的厂商出现,进一步提升自主品牌厂商的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