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式豪华中国制造,合格的“冒险家”从不打无准备之仗

2020年03月18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的上市,标志着林肯正式开启了本土化战略的新篇章,也预示着林肯品牌将以更加年轻化的姿态和步伐满足中国新生代豪华客户的全方位追求。

3月12日晚,林肯旗下首款国产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标配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提供5款车型配置,售价区间为24.68万~34.58万元。

尽管受疫情特殊事件的影响,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上市发布会被迁至网络进行,但凭借犀利的定价,仍然在业内引起相当程度的关注。毕竟,全新冒险家Corsair的价格普遍要比德系豪华品牌的竞争对手便宜了3万~5万元。

冒险家的好“身体”

作为林肯旗下首款国产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严格依照林肯全球先进的设计与制造标准,结合中国制造的精湛做工和出众品质,完美体现了“美式豪华中国制造”的精髓。

空间,是美系豪华车最擅长的领域。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拥有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车长4,615mm,宽1,887mm,高1,630mm,轴距达到2,711mm。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还拥有同级最大的594L行李厢容积,当后排座椅一键电动折叠放倒,更可扩至1,373L。

在美式思维中,动力绝不能妥协。在同级车型还停留在1.4T、1.5T、2.0T低功率的动力水平上时,冒险家则用全系标配2.0T(最大245马力、390牛·米)的动力数据“将了竞品一军”。8速自动变速箱在为车辆带来更精准的换挡体验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运行效率,提升燃油经济性。

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采用同级独有的全新智能可分离式四驱系统,在可承受更大扭矩的情况下,有效提升车辆耐久性和燃油经济性。带12个传感器的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可实时监测车身、转向、加速和制动等状态,并以每秒500次的频率监测路面状况和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节单个车轮的减震器,帮助驾驶者从容应对多种复杂路面挑战。林肯驾控系统提供包括标准、运动、节能、防滑和复杂路况在内的五种驾驶模式,驾驶者可根据实际路况选择合适的模式。

林肯冒险家Corsair除了采用飞行家相似的家族式外观以及内饰设计紫外,配置也进行全面升级。

除了常见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外,七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LED前大灯、无钥匙进入、SYNC+智能互联车机系统、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标配是10向调节)、车门密码开启、迎宾感应系统、前排座椅加热、9扬声器音响等等,都是林肯冒险家的标配。

此外,全新冒险家Corsair还全系标配了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功能。“新风管家”的四层过滤结构的高效活性炭滤清器能有效过滤96%的PM1.0与PM2.5、94%的PM0.3颗粒物,并能吸附包括正丁烷、甲苯和氮氧化物在内的有害物质,就如同为车辆加了一层“防护罩”。

全新冒险家Corsair已经开启全新的冒险之旅,2020年的旅途注定艰难,但好在全新冒险家Corsair看起来拥有一副天赋十足的好身体。

冒险的路从来都是一步一个脚印

2014年林肯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尽管有些姗姗来迟,但林肯在中国市场上中的表现并不迟钝。在逐步展开产品攻势后,林肯在2017年以66%的增速完成5.4万辆销量。

其后,林肯的市场成绩开始萎缩,2018年完成5.5万辆,2019年完成4.66万辆。但这一方面是由于市场宏观走势下行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是林肯的产品阵容在此期间进行换代调整所带来的正常的周期性表现。

在航海家、飞行家上市后,林肯在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迎来了上升周期,尤其是SUV产品方面的销量表现突出,其中,领航员作为SUV的旗舰,全年销量同比增长32.1%,MKC环比增长22.6%,航海家也取得了1.4%的环比增长。

林肯的SUV产品在豪华市场中显然具备相当程度的吸引力。如今,随着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的上市,林肯SUV家族阵容也再度壮大,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得到了进一步深化。

但冒险的旅途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从市场定位和竞争格局而言,全新冒险家Corsair同台竞争的对手包括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雷克萨斯UX捷豹E-PACE等,后面还有强大的宝马X1奔驰GLB、奥迪Q3三位豪强。

全新冒险家Corsair十分清楚路途的艰辛。因此,首款国产车型全新冒险家Corsair的上市除了价格和硬核实力外,更带来了专属的服务附加值——它是唯一一款为燃油车型提供5年14万公里原厂质保的豪华品牌。

此外,为了取得特殊时期的开门红,林肯在疫情期间还提供“一对一” 新车交付、展厅零接触交付甚至上门交付。而这些细节恰恰是林肯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后,在豪华品牌阵营迅速打开局面的重要原因。

钟述

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的豪华品牌份额实现了1.4个百分点的增长。由此可见,消费升级的需求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区间将进一步向高端品牌,尤其是豪华品牌集中。林肯虽然较晚进入中国市场,但仍将有充分的机会品尝这块蛋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