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认可网友好评,翼虎和标致5008及马自达CX-8为何难热销

2020年03月18日 11:15: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三款评价不错的SUV,翼虎和标致5008及马自达CX-8为何难热销?

反观汽车市场,有不少深受车友和网友关注的车型,其市场口碑也深受好评,但有些在市场表现中却是相当的出奇,比如哈弗H6吉利博越比亚迪宋Pro以及CR-V等等,但也有不少车型,虽然深受车友和网友的热捧,但在市场表现方面,却不是太好,比如翼虎和标致5008及马自达CX-8等等。今天,速递哥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三款合资SUV产品。

福特翼虎

作为福特旗下的紧凑型SUV,可以说在国内汽车市场翼虎曾经是福特重要的主力车型,也曾经是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常客,但自从断轴门事件发生后,曾经风光无限的翼虎也开始一落千丈,但是,这并不能否认翼虎不是一款产品力较强的产品。

售价在16.98万-24.98万元之间的福特翼虎,定位在紧凑型SUV这一级别,相比奇骏和CR-V等同级别竞争对手来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该车搭载的是1.5T和2.0T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变速箱,该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24/1838/1701mm,轴距为2690mm,与很多主流热销车型一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也是相当的丰富且实用,目前,市场中有着3万元上下的优惠。2019年翼虎的年销量只有8898台,今年1月份的销量为791台,翼虎的失败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是自身造成的。

标致5008

说实话,有很多车友和网友比较喜欢法系车的底盘调校,对此也是赞不绝口,但却难以接受法系车不迎合市场的设计,以及产品偏高的价格下所带来的减配,或者说配置方面的搭配不均,比如,标致508L就是这样被耽误的一款豪车。

其实,SUV产品车型标致5008也是如此,汽车市场里面的口碑不错,但却难以走进消费者的心,这绝对是标致挥之不去的痛。2019年标致5008的年销量只有9372台,今年1月份的销量为358台,相比不少竞争对手来看,也就是相当的难堪了。定位在中型SUV的标致5008,售价在18.77万-27.37万元之间,搭载的是1.6T和1.8T发动机,匹配的是6AT/8AT变速箱,该车“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55/1655mm,轴距为2840mm,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作为SUV产品车型,标致5008最大的短板就是没有采用四轮独悬。

马自达CX-8

说起汽车市场里面被称之为“一根筋”的车企马自达,很多人都是即爱又恨,可以说是恨的很死爱的爱死,这种两极分化的表现,主要还是马自达不去迎合市场需求和消费者的心理,在技术上抓住了消费者却忽略了消费者口袋里面的钱。

作为马自达旗下定位在中大型SUV的产品车型,马自达CX-8进入国内汽车市场比较晚一些时间,该车入市后,曾经被很多人称之为广汽丰田汉兰达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在实际的市场表现中,还是被汉兰达吊打了。去年12月份上市的马自达CX-8,其销量不是太理想,今年1月份的销量只有73台,这也比较符合马自达不追求销量的战略。全系搭载2.5L发动机的马自达CX-8,变速箱采用的是6AT,售价在25.88万-33.08万元之间,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悬架为四轮独悬。

写在最后:市场认可,网友好评,翼虎和标致5008及马自达CX-8之所以难热销,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不去迎合消费者,以及难以摆脱车企稿子里面的“傲慢”,虽然,车友和网友对其都比较认同,但要让消费者去购买还是有些难度,对此,你有何看法,欢迎讨论。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