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济动荡,钱要花在刀刃上!8万买车怎么选?

2020年03月18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新年以来,"战"疫在全球陆续开启,经济随之动荡。尽管我们都希望生活稳健,但种种迹象表明我们已经步入全球经济寒冬。

对于今年计划购车的朋友来说,特殊时期,更应该把钱花在刀刃上,让每一笔钱都能给自己和家人未来的生活带来长期衍生价值。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如何选择一台8万左右的家用SUV。

洞察需求,魅力鲜明

近年来,8-9万元家用SUV一直占据着市场主流,像哈弗M6、远景X6都拥有较高的关注度。不过,最近将要上市的宋经典版,或许会打破目前市场格局。

从产品定位上来看,哈弗M6和远景X6都在强调自身是超值家用SUV,产品塑造也都是围绕家用展开的。不同的是远景X6更喜欢突出自己在科技和配置上的魅力,而哈弗M6更像是一款缩水版的哈弗H6。两款产品存在的问题也十分相似,它们为了使产品显得更年轻,都在家庭出行这一项需求上进行妥协。说是家用,但研究过产品各项实力后,会发现它们更倾向于"自用",也就是说产品形象塑造不够成熟。

宋经典版的定位同样是家用SUV,不过它的综合实力显得更为务实,各项实力也显得更为均衡。从产品设计上来看,宋经典版所采用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是由前奥迪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操刀,结合中国审美特点,在最初运用到"王朝"系列产品上的时候就赢得了无数喝彩声。配合全系标配采用"龙晶式"矩阵设计的LED灯组,让宋经典版看起来更加时尚。要知道,同级别的哈弗M6、远景X6等产品仍然还在采用卤素光源。

优美的线条在车侧和车尾也得到呈现,极具运动感的腰线设计和尾部造型也再次强调了产品的时尚属性。

进入车内,层次分明的中控布局搭配精致的用料,让整个座舱氛围十分舒适。抢眼的10.1英寸悬浮式Pad,继承了宋经典版搭载的一些智能交互功能,这一点我们稍后再说。三辐式运动方向盘手感相当不错,座椅的人体工学设计合理,柔软度和包裹性都表现极佳。

尺寸方面,宋经典版的三围分别是4600/1830/1700mm,轴距为2660mm,属于比较主流的身材。更重要的是,宋经典版提供了双层双模式电动天窗和后排专属空调出风口,如能够极大地提升了家人或朋友在后排乘坐的舒适性。此外,宋经典版后排座椅4/6放倒之后可以提供一个纯平的载物空间,这也是哈弗M6、远景X6无法做到的。

由此看来,在产品定位上宋经典版时尚家用特性更加鲜明,所展现出的魅力也非常全面,精美的颜值、扎实的用料做工以及卓越的实用性,让宋经典版在这一市场显得与众不同,并没有像竞争对手一样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

品质至上,务实呈现

想要深挖车型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多少价值,我们还需要洞察到产品内核层面,来看车企是如何解决用户需求的。

智能交互系统是当下年轻消费群体非常看重的一项,这可是宋经典版的拿手好戏,要知道国内最早一批把Pad运用到汽车产品上的品牌就包括比亚迪。宋经典版也延续了这一传统,10.1英寸固定pad搭载亿连手机互联APP,可实现包括导航、音乐、对讲、电话&语音四大车机互联功能。

驾控方面,编者列出了宋经典版、哈弗M6和远景X6的动力差异,从数据上我们可以得知,宋经典版所搭载的这款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1.5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其动力参数明显优于竞品车型,得益于联手国际顶尖发动机设计公司——AVL李斯特共同优化,这款发动机设计了350bar缸内直喷系统,使得进入气缸的燃油颗粒直径更小,雾化效果更好,分层燃烧控制更精准,优化后的发动机降低了尾气中的颗粒物直径和数量,使之能够满足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 同时也提升了燃油效率和经济性。

传动方面提供来自爱信的6MT变速箱,以及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带来更舒适、酣畅的驾控体验。

安全、省心、靠谱是消费者对家用SUV最基本的需求,安全方面,宋经典版为用户提供了3H超高强度全方位碰撞吸能安全车身,并全系标配博世第九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BOS刹车优先系统等实用安全配置。在主销车型中还提供了前排座椅侧气囊、CCS定速巡航、带动态辅助线的倒车影像系统、4探头后泊车雷达等等,让用户出行更加从容的同时也提供了形同壁垒般的安全呵护。

如果没有官方放出的部分信息,只看着眼前的宋经典版,其实很难猜出它预售价在8-9万元这个区间。可以说,宋经典版在竞争对手擅长的领域做得更好,同时也填补了竞品车型身上出现的不足,在定价上又向竞品车型看齐。我们通常管这种竞争方式叫做:降维打击。

对话经典,诚意突破

宋经典版这款车上的亮点远不止这些,虽然该车目前尚未正式上市,不过我们也已经能够感受到新车对于用户的诚意。初见这款车,你或许也有跟我相同的疑问,比亚迪为何要推出宋经典版呢?

从"王朝"系列诞生到整个产品矩阵在市场上大获成功,不难看出比亚迪在产品的多元性、可靠性以及安全性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和尝试。宋经典版的到来意味着比亚迪在产品综合实力和成本之间达成了一种平衡。宋经典版的出现,目的是打破市场现有格局,以长期价值的产品逻辑掌握家用SUV市场议价权,而宋经典版本身也就成了对用户的一场献礼。尤其是对于家用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宋经典版或许是同价位市场上最能"照顾"全家的一款产品。

结语:

为什么买车一定要看重长期价值?越是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时候,我们换车的频率越低,这个时候就应该选择一款综合产品力比较出色、同时还具备自身独特魅力的产品,来对我们和家人未来几年的出行生活负责,而宋经典版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据悉,宋经典版将会在3月18日正式上市,在直播活动中还会出现一些购车优惠,如18元抵1818元的购车券、直播时的半价秒杀等等,一系列超值的购车政策。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给自己定个上市发布会直播的闹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