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否放弃三缸发动机?福特或将搭载长安蓝鲸发动机

2020年03月18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三缸发动机在近几年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导致很多品牌打算放弃三缸发动机,上汽通用在今年初发布通告将会重新采用四缸机。日前,行车视线从网络中获悉,福特汽车目前正在与长安汽车探讨长安品牌旗下蓝鲸系列发动机搭载在长安福特品牌车型上的可能性。经过询问官方后,双方并没有正面承认,也没有否认这一情况。若未来福特车型采用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有极大的可能福特也计划放弃三缸发动机。

此前的汽车领域,自主品牌几乎全部采用三菱4G63系列或者丰田8A系列发动机,当时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确实不如合资品牌,只能技术依赖。经过了多年的发展,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技术层面已经有了重大技术突破,也有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发动机的可靠性得到了保障。

长安汽车旗下的蓝鲸系列发动机相比普通发动机而言,一个冲程内可以完成两次燃油喷射,蓝鲸发动机则能实现五次,冷系统技术和低摩擦技术让燃油控制率在同级别中有着很高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的蓝鲸1.5T发动机也因此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长安汽车的蓝鲸1.5T四缸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热效率为40%。

对于福特而言,若再研发一款全新的发动机,势必会有高成本的支出,若采用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的话,这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而长安汽车也将成为自主品牌首个向国外品牌输出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产品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