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国产“玛莎拉蒂”销量连续两月翻红,借鉴而不山寨成新路数?

2020年03月18日 12:17: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几年来,国产车的发展可以说是突飞猛进。它们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以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超高的性价比,俘获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为其买单。

比如去年11月才发布的嘉悦A5,在上市之初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数据显示,嘉悦A5在去年12月就已经卖到了6006辆,而在今年1月,尽管受到了春节假期以及疫情的影响,它同样也突破了5000辆大关。上市时间不久,销量却一直居高不下,嘉悦A5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

神似"玛莎拉蒂"的前脸

没得说,嘉悦A5的颜值在当下的中国品牌里确实是独树一帜,意大利明星级设计大师、前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负责人丹尼尔,将多年打造跑车的经验和灵感倾注到了这款车型上,让这款车充满了国际范。

具体来看,嘉悦A5的前脸采用了"垂瀑式"立体格栅,里面的12根竖向镀铬条营造出攻击性十足的视觉效果,再加上两侧的大灯组造型也是锐利上扬,有点小"玛莎拉蒂"的即视感。

不止是前脸漂亮,最具辨识度的还是它那掀背车型特有的线条感,流畅的车身比例能够拥有非常运动的视觉感受,从侧面来看确实非常年轻前卫,展现了很高的设计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它还罕见地整合了"溜背"与"掀背"造型,再加之上扬的尾翼与双边共两出排气的布局,已然一副轿跑的模样。不得不说,嘉悦A5身上大量新设计元素,极大地提升了产品形象和赋予了产品生命力,这也是激起不少人购买欲望的主要因素。

掀背结构也能兼顾大空间

在各种新设计元素纷至沓来之际,溜背设计越来越受到各厂商青睐,诸如思域和第10代雅阁。所谓溜背,就是没有明确的第三箱分界线,后挡玻璃与后备箱盖侧面线条连成一体。除了视觉上的美感,溜背带来的的轿跑式流线型车身无疑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不过,溜背造型也有不足:后排顶部空间受限、后备箱空间缩小。

但大家都知道,国人对于空间的要求一向是比较高的,空间大的车型在一定程度上会更受欢迎。而嘉悦A5不仅兼顾了溜背的造型美,在空间上也并没有妥协。

嘉悦A5采用掀背式结构设计的同时,还在后排顶部做了巧妙的凹槽设计,这无疑有效提升了后排头顶空间。而且嘉悦A5还有着出色的后备箱空间,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容积高达540-1650L。与此同时,尽管作为轿跑车型,它的尺寸却没有拖后腿,甚至在同级别中也非常优秀,其长/宽/高分别为4772mm/1820mm/1492mm,轴距为2760mm,这个空间优势也非常明显了。

该降价就要降价

家轿这个细分市场向来是非常激烈的,所以说想要在这个领域获得一席之地是真的不简单。而对于嘉悦A5来讲,能在短时间内让销量迅速提升,价格优势无疑也是助力的帮手。

纵观如今的汽车市场,厂商指导价和最后4S店卖出去的价格几乎都是不一样的。而我们看到的很多大热车型,基本都有着不少的终端优惠。在上市不久后,嘉悦A5就非常果断地降价了,从网上查阅的信息来看,它在不少地区都有着两万元左右的优惠,这相当于打了7.6折。作为2019年底才上市的一款新车,嘉悦A5目前的优惠幅度是让人比较惊喜的,毕竟从嘉悦A5的厂商指导价来看,它的售价区间在8.48万-11.58万元,这意味着嘉悦A5已经将价格降至7万元的区间,这个价格比起同为中国品牌的帝豪GL (7.88-12.18万元)、荣威i6( 8.98-13.98万)、锐程CC(9.49-12.89万)无疑都是更具有优势的。

小编语

嘉悦A5是一款专门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掀背式运动轿车,做到了大师设计、大空间、高性价比。所以说在轿车市场长期被合资品牌把持的背景下,它依旧在短时间内就引发了强烈的反响。那你觉得在2020年,嘉悦A5还能否掀动市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