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驾车需谨慎,安全驾驶从我做起

2020年03月18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群众的交通出行逐渐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大幅下降。这本来是件好事,但随着最近疫情的防控形势有所好转,加上大多数公司、企业也都陆续复工,这让交通事故、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驾驶等违法行为频频发生。

为此,3月11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开展全国各地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部署公安交管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的宣导。全力预防并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着春季的到来,各行各业都开始复工复产,农民工陆续返岗,大中小学也都陆续开课,天气渐好,市民还想着出门踏青,所以在客运、货运、自驾游这方面都将迎来高峰,道路交通也将面临多种风险和巨大压力。但自驾游我们是坚决反对的,毕竟疫情还没完全结束,不要因为一时的开心,而让自己后悔一生。

对此全国交管部门开始加强执法检查、路面巡查,对酒后、无证、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格处罚。不仅要提高执法力度,还要注重人性化执法,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采取教育警告的方式,真正杜绝粗暴执法。

针对疫情期间暴露出的违法问题,交管部门还将加强视频采集、动态监控、线上监测等多元化解决办法,并用典型的事故案例来警示他人注意驾车安全。真正将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

此外,近期返京的车辆也比原来多了不少,大家不仅要对车辆和自身进行随时消毒,还要严格遵循隔离时间,及时向街道、公司报备返京时间,并对自己进行隔离,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保小家保大家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