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电动化,奔驰EQ在“钝刀杀人”

2020年03月18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新能源汽车,很多人嗤之以鼻的一个话题。原因有很多,价格低廉者问题颇多,价格高昂者,同样能被挑出很多明显的不足。

之于消费者,大家最愿意讨论的便是续航问题,如果标称续航里程400余公里,正常使用仅能行驶300公里以下,便会直接催生新一批的现阶段电动车消费反对者。

上述,便是如今新能源汽车产业在中国发展,甚至在全球发展中杂乱无章的问题。当然,未来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先进技术会取代落后技术,高效的新能源驱动形式会逐步淘汰效率偏低的燃油驱动形式。虽不绝对,但概率使然。

特斯拉在"神坛"的时间还剩多久?

新能源汽车,汽车行业中的朝阳产业,在眼前的2020年,开始变得有些不同。不同于近年来,新势力、传统车企都在抢速度抢布局,而是到了战略思考和对抗的新局面。

新势力抢布局抢速度不用多说,它们自身就面对着生产、制造能力方面的挑战。即便是特斯拉,也搞出了在帐篷里生产Model 3这样啼笑皆非的事儿。中国汽车市场里的造车新势力们也是相似,时间过去2年,绝大多数被淘汰,只剩下蔚来、小鹏、威马、华人运通、爱驰等为数不多的几家实力佼佼者。

至于传统车企层面,合资品牌们打造的新一批新能源车型大多无法下眼观看,比如大众之流的续航不到300公里,也敢将指导价直奔13万往上。

乱局之下,特斯拉在全球市场甚至打下了"豪华品牌"这样的消费符号。这很怪异,因为对比一直以来豪华汽车的概念,它既没有考究的用料和内部设计,也缺乏一定的豪华氛围及配置。但,因为在自动驾驶和动力性能方面的一系列优势,特斯拉能够在自己的相应价位里,收获那批想要尝鲜人群的初步认可。

当然,这种局面随时可能变

不再抢速度的一大主要原因,实际上直指汽车产业的核心,生产、研发。

有技术储备、技术优势的,才能在接下来,完成加速和市场抢夺。

今年疫情期间正式复工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如今给到了让人眼前一亮的集群式新消息。

2月21日,奔驰EQB的测试谍照曝光,预计2021年正式亮相,续航里程预计在400公里以上,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并且,即便是电池容量最低的60kWh电池包,也能带来400公里以上续航,而EQB的最大容量电池包为110kWh,这意味着接下来它的续航里程还会有惊喜,甚至直指600公里。

2月26日,奔驰EQA的测试谍照曝光,和奔驰EQB共用MEA EVA2平台,电池包容量也同样介于60-110kWh之间,而这也意味着,它能有400公里-600公里的续航表现。它的亮相时间会比EQB更早,预计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中进行。

3月14日,奔驰EQS的内饰谍照曝光,基于MEA平台打造,最大功率可能突破400马力,续航里程甚至有望突破700公里。

3月16日,奔驰EQE测试谍照曝光,续航超过600公里,使用电动四驱,预计在2022年还会提供后轮驱动版本,还会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功率超过400马力,扭矩超过700N·m。

参考奔驰此前发布的规划,到2022年,所有车系都将引入电动化技术,50余款新能源车型,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结合上述的EQA/EQB/EQE/EQS相关消息,这意味着,到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拥有集群化的,续航里程400-7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序列。更亮眼的是,这一系列纯电动车型并非像如今新势力那样的新生产物,而是有着此前燃油车多年的认知基础、市场流通基础。

且,有了此前奔驰EQC的推出,证明了它在豪华汽车制造层面的基础,依然和燃油车时代一样有高水准。

写在最后

这将形成一个有趣的现象。奔驰EQC的率先推出,给到消费者一个概念,奔驰的纯电动车型在续航里程表现上处于中等偏上的位置,而且很好的完成了关于"汽车"的工作,豪华、舒适、配置丰富、没什么突兀。

而新一轮的EQ车型,续航都直接有了量级上的飙升,甚至推进到700公里的门槛之上。加之奔驰一直以来的品牌认知度。这一波新车转型攻势完成之时,奔驰正在慢慢的"钝刀杀人",完成新一轮优势的积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